正视量小品种的投资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4:26 大江南收藏

  1992至1996年,邮票的常用面值为20分,这期间国家邮政共发行18套常用面值邮票,市场称之为早期编年20分产品票板块,由于常用面值消耗量远大于其他非常用面值邮票,再加上邮政几次大规模销毁和后期产品用票的不间断开发,使得这一板块的存世量非常稀少,市场表现也非常抢眼。

  随着邮市大盘长达半年的调整,这个板块也出现正常回调,目前价格已下跌到位,再次到达适合投资进入阶段。哪些品种值得格外关注和介入呢?笔者认为,除了十四大、共创未来、七运会、空间年和延安等强势品种之外,地质大会和议会联盟两个品种是绝对不可忽视的。这两个品种的题材、设计、印制以及消耗使用早有很多文章论述,我感到最值得重视的是其发行量。整个板块中这两个品种的发行量是最少的,均为3600多万,按照同阶段同等消耗使用力度判断和计算,其存世量也应是最少的。少到什么程度?理论上它们只有同板块八届人大邮票的六分之一。而价位目前这两套票都属于原始未涨之价,可以用超低估来形容。我判断其始终未涨的原因,是上一波邮市整个大盘强势时间略短,板块和品种未实现真正的轮动。一旦给与充裕的时间,这两个品种的爆发力不会逊色于现在该板块的领头品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