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进入冰冻期:新邮票跌跌不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4:37 荆州新闻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集邮不仅可以增长知识陶冶情操,而且还有保值增值的优点,所以邮票得到很多人的追捧、收藏。按说,年底都是邮市旺季,但是今年却大不相同。经历了前期疯涨之后,不少邮品价格回归低谷,尤其是新品邮票以及小型张,几乎无人问津。火热了一年半的邮市,进入“冰冻期”。

  位于沙市区中山路的老沙市古玩城是荆州市最大的邮品交流市场。业内人士介绍,此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关公票”、“丝绸票”、“世博双联票”、“辛亥革命票”等,从8月份开始滞涨并逐渐下跌,特别是近半个月来,邮品价格更是快速下跌,其中“关公”系列邮票的跌幅最大。

  今年9月份在荆州首发的“关公”题材邮票,此前一直被炒家认为升值空间很大。面值24元的“关公四联体”邮票,价格最高时被炒到4000元。如今,却跌到了1000元左右;就连集邮爱好者比较喜欢的生肖票,也难逃下跌的命运。如“第三轮生肖猴大版”邮票,市场价格从6月底迅速上蹿,从300元涨到800元,如今跌到600元左右。

  据了解,在邮品市场,除了“老票”比较抗跌以外,很多“新票”都没能逃过“跌跌不休”的局面。业内人士分析,“新邮”价格回调是价值的回归。之前由于热钱涌入,投资者“买涨不买跌”,使得邮品遭遇过度炒作。随着年关临近,资金链紧张,一些投资者为了回笼资金纷纷出货,是造成此轮邮品大跌的主要原因。方昭海估计,从目前情况看,农历年底前,邮品市场不会有明显好转的迹象,但同时正是投资收藏的好时机。

  老邮票具有保值增值的特点,但如今,市场上不少假邮票混迹其中,收藏者该如何辨别呢?荆州集邮界资深人士给大家支了几招。

  此外,真的邮票背面都涂有背胶,有一定光泽;放在印钞机里,背面会显现一些防伪的纤维。通过这几个方法,基本就可以确定为真品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