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太空邮局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08: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杨利伟、北京邮政公司总经理张干泉共同为“太空邮局”挂牌。 图为杨利伟、北京邮政公司总经理张干泉共同为“太空邮局”挂牌。

  2011年11月3日,中国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八号无人飞船首次交会对接成功,标志着中国完全掌握了载人航天天地往返运输、空间出舱活动和空间交会对接三大基本技术,也标志着中国邮政太空邮局天地邮路正式开通。中国邮政太空邮局直属中国邮政集团管理,并聘请我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为太空邮局首任局长。

  中国邮政太空邮局的成立,标志着国家对航天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强烈支持。近年来,国家航天事业飞速发展,航天搭载物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根据国际邮商协会(IFSDA)对美国、俄罗斯、中国等国家的统计,一枚普通邮票,经载人飞船搭载返回地球后,在国际收藏品市场上升值潜力至少在2000倍以上。物以稀以贵,2003年国际空间站搭载邮票售价高达2万美元/枚,折合人民币15万元。2004年曾搭载的“神五”飞天的个性化邮票在成都拍卖,起拍价格30万元,最终以220万天价成交。2005年10月12日至17日,经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批准,“神舟六号”搭载中国第一枚载人航天邮票“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纪念邮票”、中国第一枚邮票“大龙邮票”、世界第一枚宇航邮票“布利斯堡火箭发射基地邮票”等3套(组)遨游太空,目前市场价值已升值2倍以上。

  在航天题材的收藏和投资领域中,航天搭载邮品占据了主体地位。此次太空邮局的成立,说明了国家对航天事业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也满足了日益壮大的集邮爱好者的需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