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近期邮市低迷的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14:21 大江南收藏

  进入11月份以来,邮市持续低迷,大部分品种整体回调,成交锐减,一些资深邮商也开始担忧起来。

  8月下旬开始,大部分邮品的价格出现了普涨,9-10月份达到最高点。这个期间的行情启动点应该说是截留主力“功不可没”,他们的目的现在已经达到,就是高价炒作“三座大山”(关公、辛亥、亚展系列邮品),择机圈钱。本来截留主力炒高的目的是为了高价卖给产品开发商,但市场一些投机者也跟着高价买进,套牢了资金。还有的资深邮商看到亚展小版跌近面值一线,以为没有风险了,也大量买进,结果占用了资金不能周转。又赶上现在两节将至,生活开销增加,邮商的资金开始紧张,导致收购盘减少,邮品价格自然就难免回调了。作为老票的主要收藏群体——集邮者存在买涨不买落的心理暗示,老票的成交量减少也就难免了。

  客观地讲,除了上述因素外,实在没有其他的利空消息出现。有人说世界金融危机卷土重来,国内股价继续走低,预示着投资市场风光不再,在我看来,这些都属于邮市投资的利好消息。过去的实践证明;金融危机往往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上个月物价上涨指数CPI下降到4.2%,仍比银行一年期存款利高0.7%,负利率时代仍在延续,从经济学规律来看,明年CPI反弹的压力仍存在,所以降息的可能性不大。这就是说,导致邮市资金大范围撤离的可能性不大。

  综上,导致邮市调整的原因还是市场波动占了主要因素,所以对后市悲观是没有必要的,现在低价买进,力争和投资主力拥有同样的成本是难得的机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