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邮票未发行即被爆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07:52 新文化报

龙年邮票 龙年邮票

  龙年邮票未发行即被爆炒 2012新邮或引发收藏热

  尽管还有半个多月才迎来龙年,但很多收藏者已将目光转向了“龙年概念”。据记者了解,尽管2012年新版“壬辰龙票”还没发行,但一枚面值1.20元、26元的一版的转让价已叫价120多元,炒出期货的价格。有商家预测,正式发行时很可能炒出七八倍的价格,而2012年新邮很可能引发新一轮收藏热潮。

  记者从长春市邮政局集邮公司获悉,《壬辰龙》生肖邮票于1月5日首发,但发行之前,龙票已遭到爆炒,据重庆路收藏市场的一位姓白的资深邮票商介绍,历年来生肖邮票都是集邮市场的热点,每年刚发行时,市场上的交易价都在70元~80元/版,而新龙票是集邮市场首个发行后就突破百元的集邮品种。

  2012年龙年邮票预订火爆,第一、二轮龙票也不甘寂寞,经过这十几年、二十几年的时间,身价已成倍增长,记者4日来到重庆路上的一家古玩市场看到,2000年第二轮龙年生肖邮票发行时一版面值为115元,现在一版已经卖到6000元,按面值计算涨了50多倍,而1988年发行的第一版龙票面值6.4元,现在涨了300倍左右,涨到了2400元。

  集邮作为一个低门槛投资,很多人认为会趁着邮市回升掘到一桶“金”,或者花几十块钱买下一版邮票,过几年之后会一夜暴富,但是在集邮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白先生却奉劝这样的投资者,买卖邮票还是以收藏为目的为好,“邮票跟其他的资产不同,它具有文化价值,有珍贵的纪念意义。但是邮票不是像房子一样是刚性需求,一旦再赶上1997年的行情,邮票价格大跳水,那样将会有很多人在此套牢。”白先生这样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