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票未行身价已涨4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09:3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第三轮生肖龙邮票将于今天正式上市。昨日,记者从福州万象邮币卡市场了解到,还没到货的第三轮龙票已有部分邮商开始预售,单枚面值1.2元的三轮生肖龙邮票(也称为“壬辰龙”)已经涨到6元,壬辰龙其他邮品也相继大涨。

  第二轮龙票最热

  1月5日,第三轮生肖龙邮票将正式上市“亮相”。此前,由于图片提前泄露,第三轮生肖龙邮票被指“凶神恶煞”而引发争议,但热议并没有降低投资者和收藏者对其的热情。

  今年发行的生肖龙邮票是第三轮,单枚面值为1.2元,但记者从福州万象邮币卡市场了解到,部分邮商预售价格已经达到6元,小本票面值12元也已涨到30元,面值28.8元的三轮生肖龙大版更是离谱地涨到220元。

  熟悉邮票史的集邮爱好者对“炒龙票”不陌生。1988年发行的第一轮生肖龙面值8分,如今市场价要40元。由于发行量少,第二轮生肖龙成为生肖票中除第一轮猴票外的“领涨者”,单枚面值不过3.6元,如今市场已涨到160元,二轮生肖龙大版票更是被炒到6000多元,但其面值仅110多元。

  万象城邮币卡市场邮商王先生说,从元旦前就有集邮爱好者来预订,但得知市场价被炒高5倍以上后,不少投资者开始观望。王先生介绍说,第三轮生肖龙还未面世,其大版票预售价就从40多元起一路上涨,如今涨到220元一版都还未停歇。

  生肖票行情已过?

  “炒龙票”历来就有传统,送礼、投资、收藏,生肖龙票都成为较好的选项之一。一些邮商认为,目前第三轮生肖票中属猴票涨幅最大,大版票已涨到600元,而第三轮龙票上市后将成为新涨幅之王,有邮商更是预测其上市后能一下涨十多倍。

  但也有部分邮商对第三轮生肖龙价格爆炒并不“感冒”。因为在第三轮生肖龙还未上市前,生肖票已经出现大幅回落,特别是第三轮生肖票普遍降幅达20%以上,也让不少邮商对生肖龙行情不“感冒”。

  邮商老潘更是认为,今年信贷资金仍是偏紧,龙票高开恐只是暂时现象,他也不敢从北京、上海等地要太多货,以避免高位被套。

  省收藏协会陈会长表示,炒新邮有风险,邮票主要还是要以收藏为主,投资为辅,投资者若一定要投资新邮,最好还是逢低介入为好。

  作者:林可 欧阳进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