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邮票发行9天价格上涨13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 09:05 青年时报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1月5日发行的4000枚2012年壬辰“龙”年邮票,一个多小时就卖光,短短9天时间市场价已经涨了13倍。

  以一版20枚的“大版”龙票为例,面值24元,昨天在杭州收藏品市场的市面价已经冲到了340元。按照多位行家的话说,价格已经偏高,玩的就是心跳。还在考虑春节前入市“炒龙”的市民,一定要注意风险。

  发行九天 价格“上蹿下跳”

  中国人,大都有“龙年”情结。就连龙票的行情,几乎也可以用股市语言来解说。

  谈起最近“龙票”的行情,杭州收藏品市场经理蔡秋声形容为“龙腾虎跃,上蹿下跳”。蔡秋声说,以俗称“大版”的龙票为例,一版20枚,单枚面值1.20元,总面值24元。1月5日发行第一天,就从24元直接“蹿”到了200元,接下来数天,一路飙升,偶尔回落。昨天,这款邮票达到了340元的新高。这样算起来,9天涨了13倍。

  这个价格,不要说不够“懂行”的普通市民,就连不少行家也胆战心惊。昨天下午,杭州收藏品市场的“正博堂”老板俞正毅表示,作为邮票商,“龙票”的进货需要格外谨慎。“现在常见的情况是,卖龙票的没有卖收藏版人民币的人多。原因是邮票商也怕风险,毕竟我们一旦进货,至少就是50版左右,价格变化快,一不小心商家就会被套牢。有点虎口舔血的味道。”

  一位不愿意公布姓名的邮票商说,实际上,龙票的价格之所以和坐“过山车”一般,就是因为不少代理商向市场抛售而引起的,各个环节难免存在炒作的嫌疑。

  年前投资 “炒龙”谨慎下手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更为关心的问题是接下来价格会如何?还会不会继续飙升?年前还该不该入手?

  俞正毅说,1月5日龙票发行之后,大势上整个邮票板块都在下跌,就是因为龙票的发行抽取了一部分市场资金而造成的。“实际上,龙票已经把今后十年二十年的利润全部透支了。无论从邮票商还是集邮爱好者的角度来说,都没办法预知在这样的高位下手结局到底会如何。年前入手,难保年后价格会下降。”

  蔡秋声说,作为生肖票的一种,龙票有着浓厚文化意味,因此在春节前的邮票市场上也就特别容易“火”。如果单纯作为收藏,现在入手问题也不大。如果是“炒龙”来投资,则需要快进快出,年前炒“龙”,年后行情有可能会下探。

  俞正毅也表示,根据经验,每年的七八月份才是邮票价格最低的时候,在高点入市要万分谨慎,否则就只能“玩一把心跳”了。“前几年发行的‘关公四连体’邮票,价格从六七千一下子跌到一千多,不就是个例子?”N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