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龙生肖邮票独掀风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11:10 中国集邮报

  正当来自五湖四海的邮商们准备回家过年之际,一股小小的“龙卷风”又在邮市内刮起,“壬辰龙”的暴涨引起了电视台“长枪短炮”的聚焦,各媒体也均有相关报道。如此重磅宣传,对邮市来说应该是好事。

  上海卢工邮市在“壬辰龙”生肖邮票发行当天难见其“踪迹”,随着邮票陆续到货,卢工邮市内人声鼎沸。近期,“壬辰龙”邮票也成为不少路边临时摊位的“主打商品”,下雨怕湿,散摊邮商拿着包着严严实实塑料袋的“壬辰龙”邮票向过往行人招揽生意。双休日到来,到市场的邮票货源开始大量增多,偶见有整包的货源现身邮市,销售价格比零散版票高。

  “壬辰龙”邮票发行后曾逆市狂升,后又一度回调,1月8日,“壬辰龙”大版票叫价240元,小版张叫价43元。上周价格再次上涨,“壬辰龙”大版票最高价达320元,小版张达60元,小本票为35元。“壬辰龙”邮票的疯狂炒作,吸引了邮市的大量资金,致使其他热门品种市价全线走低。

  “壬辰龙”邮票在萧条的市场打了一张“争议牌”,达到了引起社会各界关注的目的,生肖龙系列各种邮品成为市场的热点。市场人士指出,目前邮市资金依然不容乐观,春节前后将会有一批生肖邮品货源进入市场,在货源没有真正出来前,投资者千万不要以此误以为“壬辰龙”邮票需求真的很大,建议投资者一定要理性对待,千万不要在高价盲目买进,更不要奢望再出现什么“奇迹”。人为制造的泡沫迟早会破灭的。

  进入2012年后,近几年发行的新邮价格继续下滑,双连小型张板块继续下跌,个别品种跌幅明显,尽管不少“行家”在各种场合上奋力呼吁其“潜在”的投资价值,但遗憾的是,除“悉尼奥运会”双连小型张市价仍为120元外,其他双连小型张跌速加快,上周跌幅在5%~10%之间,“世界邮展”市价为75元,“世博园”为47元,“改革开放”为48元,“集邮联‘六大’”为31元。绢质小版张系列中,“文房四宝”市价为260元、“绵竹年画”为71元,“朱仙镇年画”为21元,“漳州年画”为29元,“梁平年画”为18元,“凤翔年画”为12.5元。

  目前部分热点邮品价格如下:“梅兰竹菊”无齿小型张邮折为160元,“梅兰竹菊”小版张为30元,“资本市场”小版张为62元,“富春山居图”小版票为101元,“昆曲”小版张为21元, “行书”宣纸小版张为95元,“无锡亚展”无齿小型张为85元,“辛亥革命”小版张为17元,“辛亥革命”小型张为6.5元,“关公”四连小型张为1380元,“关公”小版张为52元,“关公”小型张为16元,“曲艺”小版张为13元,“建党90周年”小版张为21元,“草书”宣纸小版张为45元。春节前礼品需求旺盛, 2011年全年份票目前的市场价格已涨到200元以上,使邮人感到些许欣慰。

  (海洪)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