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4奔到350 龙票被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7:45 北京晨报 微博

  晨报讯(记者 许诺)今年的壬辰龙票可谓走势喜人,还未上市时,面值24元的大版龙票预售价就已经达到140元,而发行十几天后,大版龙票的市场价已经站上300元,冒尖时可超过350元;而面值4.8元的四联张也能卖出90元的高价。但在“高开高走”的背后,也存在着几点隐忧,使龙票的前景更加难测。

  隐忧之一是发行量至今不明。“物以稀为贵”,发行量的大小,是决定一款邮票产品能否体现价值的重要指标。据记者了解,我国邮票的发行量往往要推迟数月甚至半年有余方才公布,这就使得爱好者和商家在买卖邮票时心存疑虑。

  “如今,壬辰龙票的题材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但发行量现在始终未知。发行之前,市场上就有传言说本次壬辰龙票可能会放量增发。”马甸邮币卡市场一位姓张的商家告诉记者,“如果传言是真的,那么龙票的行情肯定会受影响。”

  隐忧之二是市场带动作用未体现。龙票发行之前,众多商家对其充满期待,希望龙票的火热能带动整个邮票市场“回暖”。但据记者调查,目前市场上其他邮票品种表现较为“平静”,节节高涨的龙票并未如预期的那样带动市场。

  “现在感觉,市场分成两部分,龙票是一部分,剩下的是一部分。”马甸邮币卡市场的商家柳某认为,由此可以看出龙票的走势是在“被操作”。据了解,同为第三轮生肖票的“甲申猴票”曾经带热了2004年上半年的邮市,但壬辰龙票似乎还没能起到相同的作用。

  有一种观点认为,现在龙票的好行情,部分原因在于龙票作为春节礼品的需求量较大。“目前买入的有不少是送礼用,所以贵点也没什么,这几天价格稳定了,成交量也有所上升。”柳某告诉记者,“所以还是要看节后,等这部分需求没有了,龙票的真正走势也就出来了。”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