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新年热 龙票腾云驾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 10:35 德阳日报

  眼看着就要进入农历龙年,跟“龙”有关的商品都不同程度地热销,其中,“龙票”就十分抢手。

  “有壬辰年龙票吗?”“早就卖完了,目前也不会有货了。”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南街的一家集邮窗口询问时,工作人员如是说。

  2012年1月5日,备受关注的龙年生肖票《壬辰年》特种邮票正式发行,刚一上市,就受到市民的热捧,价格甚至翻了十多倍,疯涨的速度让人始料不及。一时间,龙票成为邮票市场里最受欢迎的品种。

  本报记者 孙祯

  德阳市邮政局集邮公司总经理王俍阊告诉记者,不仅1月5日当天一早就销售一空,《壬辰年》特种邮票价格也是高开高走,龙票已成为旌城市民账单上一笔不小的开销。

  19日上午,集邮窗口外,一位集邮爱好者正在欣赏三轮12生肖的珍藏册,一边观赏一边感叹:“可惜啦,没能买到2008年的生肖鼠票,要不我收集的邮票也能做成一本珍藏册。”他边说边向记者展示多年来收藏的生肖邮票。集邮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套三轮12生肖的珍藏册现在售价2200元,可以说收藏价值很大,也是不少集邮爱好者的选择之一。

  记者了解到,壬辰年龙票在基本构型上参考了明清蟠龙的造型,造型夸张,画面色彩丰富而艳丽,既有尊贵气度,又具有喜庆氛围。据工作人员介绍,1月5日龙票首发活动当天,有百余名市民聚集在集邮窗口,都想尽快买到龙票。“当天总共发放了2千多套龙票,不到3个小时就一扫而空。”工作人员为记者描述着当天的情形。

  不仅龙票大受欢迎,壬辰龙其他邮品也进入热销阶段。“我买了壬辰龙年生肖邮票金砖,送女儿的。我女儿属龙,给她当生日礼物,多有意义啊。”一前来购买邮品的先生说。

  记者走访时发现,用邮票作为春节礼品的市民不在少数。“快到春节了嘛,不少集邮爱好者买来自己收藏的同时,也会送给亲朋好友。”集邮窗口的工作人员说,目前,面值24元的大版龙票和精装版龙票最受欢迎。

  据王俍阊介绍,大版龙票的销售价格近段时间“站稳”300元,甚至带动了前两轮的龙票价格。“生肖邮票本来就很热,同往年生肖邮票发行相比,今年的龙票可谓一票难求。”王俍阊说,邮市红火、有升值潜力是壬辰龙年生肖邮票火热的主要原因。首先,龙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精神象征,为人们所喜爱,所以对“龙”这个生肖就显得格外地看重。其次,生肖邮票一直是邮市中的热点,其中龙年邮票的市场关注度极高,仅次于“美猴王”。以前两轮龙票为例,面值8分的第一轮生肖龙票大版,目前市场价能卖到1000至2000多元。第二轮生肖龙票整版票目前价格在5000多元。第三轮龙票,面值24元的20枚大版邮票售价飙升至面值的10余倍,目前我市的市场价已达到300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