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币市场回调力度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 10:32 收藏投资导刊

  回调力度增大,藏市短线呈弱

  文/宝  木

  刚刚过去的11月份,邮币市场仿佛搭上老天爷寒潮之风,不少品种出现跌跌不休走势,下台阶的藏品也有所增多,这令许多投资者感到彷徨,为何今年秋季行情如此短暂,似呈昙花一现之态。不过,从市场的表现看,虽然下跌品种非常多,但真正下台阶的藏品却不足1成,而除了新品种外,破位的更是凤毛麟角,这反映出整个市场处于踌躇状态,箱体波动的格局并没有实质性改变。

  踌躇不前原因分析

  与2010年11月份市场逐步趋强不同的是,今年藏市表现确实非常平淡,为什么会有如此天壤之别的迥异市态呢?

  从市场的运行态势分析,今年7─8月份的“歇夏期”藏市表现颇为活跃,邮市中的第三轮生肖版张和双连小型张出人头地,彩金币的短暂鹤立鸡群,令歇夏之意荡然无存。正是由于这段时间大量近期热点品种快速创新高,导致获利盘丰厚,此后的合理回调自然在所难免,因此从9月下旬开始市场出现调整,直到11月末调整状态并未终结,折射出市场正在为歇夏期部分板块高歌猛进“埋单”。

  此外,10─11月份同样是市场低迷期,因为这个时间段既有新邮预订,也有大量邮政企业为完成年度任务而冲刺,所以从10月份开始市场遭遇近期邮品抛压,就是后者的“杰作”,币市则依然为新品密集发行所困。当然受两方面影响的市场,资金面趋紧即显露无遗,主力和投资者当然无瑕顾及市场热点品种。

  近期邮品下台阶

  2003年以来发行的近期邮品是近一个月来市场回调的主流目标,不少前期强势品种价格纷跌,抛压明显,其中就不乏一级市场的沽售盘,而“歇夏期”快速攀升的品种继续着价值回归走向,成为市场下跌的主流板块。从表现看,未涉及销毁的2004年以来新邮是抛售主力,且年份越近的高价品种,更是一级市场沽售的重点对象。如2007─2011年发行的小版张就遭遇霜打,“楷书”、“行书”和“草书”小版张分别下跌到29元、97元和60元附近,“建军80年”、“梅兰竹菊”、“首都大阅兵”、“黄龙”和“儒林外史”小版张分别回落至16.5元、32元、22元、12元和23元,“邮储银行”、“世博会开幕”、“资本市场”和“辛亥革命”小版张分别下沉到14元、17.5元、65元和16.5元附近。

  第三轮生肖版张和双连小型张板块下跌加速,其中“甲申猴”、“乙酉鸡”、“丁亥猪”、“庚寅虎”和“辛卯兔”全张票分别下挫到570元、185元、90元、120元和80元,“丙戌狗”、“戊子鼠”、“己丑牛”和“辛卯兔”小版张则分别滑落至29元、28元、43元和30元,而“乙酉鸡”、“丁亥猪”、“戊子鼠”、“己丑牛”和“庚寅虎”赠送小版张也分别回落到30元、20元、18元、26元和28.5元。双连小型张中的“邮联六大”、“改革开放”、“洛阳世展”和“世博会”分别下沉至30元、52元、83元和46元。

  新邮炒作降温快

  随着新邮密集发行,原始货源沽压日渐沉重,高开新邮纷纷高台跳水,令刀口舔血的炒家再度尝到欲哭无泪的苦涩。以至于10月下旬发行的新邮估值下降,其中“美好家园”和“天津滨海新区”小型张均乏人问津,并跌破6元面值,11月底已分别下跌到4.6元和5元附近。而11月中旬发行的“无锡亚展”无齿小型张也从130元暴跌至78元,“无锡亚展”小版张和小型张则从17元和9元滑落到10元和7.5元附近。由此不难发现,近期新邮扩容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不小,至少近两个月的回调,明显存在着扩容影响的烙印。

  JT老票现企稳

  JT老票的强势上扬在秋季表现得淋漓尽致,但令人遗憾的是10月中旬新邮扩容消息的出台,使得原来咄咄逼人的市场买气萎缩,造成“老邮”升势戛然而止。其中此波领涨的“齐白石”套票回调到800元附近,J票中的“四五计划”、“古代科学家(3)”、“刘胡兰”、“古代文学家”和“叶剑英”套票分别小跌到1700元、520元、180元、105元和23.5元,T票中的“荷花”、“留园”、“奔马”、“石油工业”和“山茶花”套票分别下滑至580元、600元、420元、110元和195元,“红楼梦”、“西厢记”、“吴昌硕作品选”、“桂林山水”和“牡丹亭”套票也分别回调到370元、260元、90元、400元和27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