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市新版龙票价格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 10:59 长城网 微博

  龙年春节,赠送新版龙年生肖邮票成为河北邯郸市民新选择。记者走访该市邮政部门和古玩店发现,由于市场需求和收藏爱好者追捧,大版新龙年邮票由发行价24元暴涨至300元左右。

  该市邮票发行张姓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发行的龙票有大版和小版之分。大版有20枚,面值为24元,小版有6枚,面值为7.2元。邯郸市发行第一天,大版龙票就已经涨到120—150元,第二天又涨到180—200元,第三天涨到250元左右,直到涨到现在基本稳定的300元。

  记者发现,虽然龙票价格暴涨,但市民的购买热情仍高涨。一位邮票收藏爱好者对记者说,朋友们互赠龙年邮票渐成时尚,特别是送给本命年属龙的朋友更是首选。经常有人找他买龙票,他只能从外地高价购进。

  邯郸市邮政部门工作人员说,由于销售火爆,没有提前预订如果想通过邮局按照发行价购买是不可能的,现在手里有龙票的人都是通过预订或者高价购买回来的。

  在邯郸市古玩城内一家邮票专卖店内,郑姓店主向记者介绍了1988年到2012年已发行两套龙票情况。他说,1988年龙票是黄颜色的龙图案,面值8分,一版80套。现在单枚的价格已经涨幅高达100多倍,近期整版的价格为2000元左右。第二套龙票在千禧年发行。当时发行了两种面值,8角和2.6元,很多人刚开始并不看好这套龙票的收藏价值,所以当时很多龙票都被寄信使用出去,磨损程度相当严重,造成市场存量稀缺。现在市场价为一版5000元左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