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本周邮票市场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4:12 中国集邮报

  平淡无奇成了最近一周上海邮市的主旋律,卢工邮市里尽管客流不多,但邮商的出摊率依然较高。湿冷的天气令邮商拿邮票都小心翼翼,高档品种更是不敢轻易“露面”。

  新品板块在近期价格较前期略有走低,但幅度不大。成交量依然呈萎缩状态,市场成交再陷低迷。其他各邮品板块成交一般,除个别品种外,价格难以出现较大的波动,市场似乎进入一个短暂的“稳定期”,平平淡淡使市场缺乏生气。

  2003年和2004年发行的小版张(票)近期交易活跃,成交量大幅增加,“癸未羊”小版张目前市价为 355元,“书法”小版张为310元,“百合花”小版张为205元,“古桥”小版张为550元,“鼓浪屿”小版张为250元,“聊斋(三)”小版张为200元,“陨石雨”小版张为145元,“网师园”小版张为85元,“崆峒山”小版张为250元,“飞机百年”小版张为130元,“晋祠”小版张为130元,“重阳节”小版张为35元,“梁祝”小版张为80元,“青铜器”小版张为110元,“岳飞”小版张为85元,“杨柳青年画”、“篆书”、“百合花”、“隶书”小版张价格继续上涨,不少品种较年初有了10%以上的涨幅。此外,“抗击‘非典’”版票市价为2300元。

  近两年发行的新邮市价在春节后有所上涨,部分品种在市场上看似流通货源偏少,实际上仍被一些人控制,新邮成了他们“击鼓传花”的“道具”。 由于今年发行的新邮上市货源较少,近日表现抢眼,“中国银行”套票卖价涨到了12元左右,刚上市的“中华书局”套票也在4元多。

  由于目前市场缺乏真正的“龙头”,第三轮生肖邮品和双连小型张仍是市场内成交的热点。 “壬辰龙”邮品上周仍然以调整行情为主,价格继续出现回落,但“壬辰龙”系列邮票形成涨快跌缓的特点,大版票市价从310元上涨到近400元,用了10天时间,而下跌至350元也用了10天,下跌的过程中仍然有不少投资者和邮商们在买进。不少人仍在与第一轮和第二轮生肖“龙”版票的价位作比较,认为“龙三世”现在尚有潜力,但是否已到“强龙之末”,市场内众说纷纭。邮商在350元以上的价位也不敢囤积居奇,往往是有了买家后再去进货,而高价买进的大部分是投资者,特别是众多的“投机客”。对邮市过度恶炒新邮的后果,多数集邮者和投资者目前仍心有余悸。“壬辰龙”大版票目前市价为355元,小版张为95元,小本票为35元。

  双连小型张价格虽略有上扬,但成交量减少,“世界邮展”市价为84元,“集邮联‘六大’”为33元、“改革开放”为56元、“世博园”为51元。“无锡亚展”上市后高开低走,市价从60多元跌到了40元左右,近日回升至43元。

  “富春山居图”版票继续创出新高,上周价格为200元,“梅兰竹菊”小版张市价为35元,“资本市场”小版张为63元,“昆曲”小版张为24元,“行书”宣纸小版张为101元,“无锡亚展”无齿小型张为78元,“辛亥革命”小版张为19元,“辛亥革命”小型张为8元,“关公”四连小型张为1550元,“关公”小版张为57元,“关公”小型张为18元,“曲艺”小版张为14元,“建党90周年”小版张为21元,“儒林外史”小版张为20元。

  (海洪)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