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暖风微吹交易渐趋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7:27 京华时报 微博

  弘之(邮品投资人)

  惊蛰已至,一如北国自然界的气候,近日京城邮市暖风微吹。本周马甸邮市人气尚可,询价者、买货者越来越多,不少久违的面孔又出现。 

  从邮市交易情况来看,热点还是集中在三轮生肖、双联张、古代名画等板块。“壬辰龙”大版张已由上月最高价380元跌至360多元,成交一般。大版折高居410元,小版张成交价在95元左右。春节前后“壬辰龙”在邮市成交颇为活跃,而现已有所降温,部分因节日期间用作礼品的龙版回流打压,再就是部分投资者资金转到香港、澳门龙钞上。倒是三轮生肖之首猴票大版张从上月底的670元一跃为750元,似有庄家资金运作迹象。 

  今年发行的新邮上市资源较少,面值2.4元的“中国银行百年”套票卖价陡升到12元左右,刚上市面值1.2元的“中华书局”套票也在4元多。“炒新”话题又被人提及。其实,邮品孰优孰劣,价格是虚是实,市场才是裁判。投资者要保持理性,以免被“击鼓传花”砸在手中。 

  双联小型张近日总体成交价略上扬。无锡邮展双联小型张已由上周的44元升至54元,奥运双联140元。有市场人士指出,双联张板块价值被严重低估,预计后市会买盘强劲。 

  绢纸系列邮品成交萎缩,近日出现了盘整行情。而古代名画系列买盘积极,其中“洛神赋图”、“神骏图”“清明上河图”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攀升。 

  “老邮”相对稳健,总体呈稳中渐升之态势。JT系列低价套票价格继续上涨。小型张“奔马”一马当先,由十天前的4300元升至5000元。1980年发行的生肖票之首“庚申年”猴票单枚仍稳居12000元之上,1970年8月至1973年10月发行的编号票全套成交价为3万元左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