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邮票火爆邮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8:11 北京娱乐信报

雷锋特种纪念封及邮折 雷锋特种纪念封及邮折 雷锋特种纪念封 雷锋特种纪念封

  信报讯(记者 廖奇)前天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雷锋特种纪念封及邮折各一枚以及个性化邮票。记者在马甸邮市看到,雷锋题材邮品和相关纪念品也红火了起来。

  新发行雷锋邮折

  前天发行的雷锋纪念封的设计以纪念和传承为主题。以中国水墨画形式手绘雷锋的典型形象,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雷锋邮折为三折,内放雷锋纪念封一枚,5枚版异形个性化邮票一版。

  “雷锋邮票”火爆邮市

  除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之外,1965年8月1日,原国家邮电部发行“特74” 《中国人民解放军》邮票一套8枚。其中第2枚“五好战士”图案中,首次出现了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红色手迹,目前面值0.64元的邮票市价已经突破2000元。1967年3月25日,我国发行的“纪123” 《毛主席的好战士刘英俊》纪念邮票,其中第4枚“积极宣传毛泽东思想”图案中,刘英俊正在制作雷锋事迹幻灯片。这套邮票的市场价格突破2200元。

  距离我们最近的一套是2003年3月5日,国家邮政局特地发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题词4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一套1枚,面值60分,售价0.85元,发行量300万枚,编号JP114。该明信片发行后一直受到收藏及投资者关注。

  雷锋题材藏品走俏

  不仅有邮票和明信片,“雷锋”题材的其他藏品也表现不俗。

  据马甸邮商介绍,1977年出版的《红小兵》杂志,因为有“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最近售价已经上升至150元;1964年出版的第15期《儿童时代》杂志上,《接过雷锋的枪》和《在学习雷锋叔叔的一年中》等文章刊登在很靠前的版面上,市场价格突破1100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