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手绘假邮票骗过邮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7: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拿自己的人像画,贴在邮票上头,真的可以寄信吗,台湾台南有一名艺术系大学生,手绘台湾艺术家人头肖像,之后再扫描缩小打印贴在真的邮票上,再用平信总共寄出300多封信,结果有2成多的邮件让邮差无法分辨而成功寄达,不过邮政表示,这些邮票不是变造或伪造邮票,会被视为邮资失效,只会向对方追讨邮资,并没有触法。

  平信上头的邮票,是一张张素描的大头照当成图案,其中上面的人头像有男有女,还有做鬼脸版本,实在俏皮,不过这不是“中华邮政”出版的新邮票,而是一名艺术系大学生的作品。

  设计者陈凯中说:“这是游走法律边缘,像是一种犯罪,不过我是讲究艺术型的犯罪。”

  只是这些设计出来的邮票上,还有的已经被盖了邮戳,原来假邮票真假难辩,让邮差也分不清楚,其实设计者是将手绘的人头像,贴在真的邮票上头,尽管没有躲避邮资,不过有8成都被邮局视为邮资失效。

  高雄邮局副理吴丽香说:“它真的邮票上面贴了(人头像),误认以为邮票图案,疏忽没有看到,就流出去了。”

  这名大学生总共寄出了300封邮件,有2成成功寄出,这些看似走在法律边缘的的创作,却让他荣获美术馆的奖项,也引发争议,邮局方面则是表示,因为这名创作者使用的邮票不是变造或伪造,并没有触法,只是事后得被追讨邮资,学生玩艺术,发挥创意拿来挑战邮政规定,尽管没触法问题,但邮局人员还是希望大家尽量别这样做,避免造成困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