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题材品相影响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3: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邮票投资  邮票投资

  新手上路

  旧邮票邮戳小于邮票一角为上品

  开春以来,邮市回暖,吸引了诸多投资者的目光。实际上,邮票投资老少皆宜,属大众收藏,人们只要量力而行、练好眼力,便可有所收获。

  题材、品相影响价格

  邮票的题材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它的价值,如近期备受关注的名画、历史题材等。此外,发行量及存世量较少的邮票一般更为抢手,例如1991年之前的老JT邮票,因为它们存世量少,消耗较多,基本上都沉淀在社会上。能够起到保值、增值的作用。

  邮票的品相也是衡量邮票的关键因素。邮票的品相一般分为七级,即极优品、最上品、上品、次上品、中品、下品和劣品。

  对新邮来说,衡量品相,主要是票面完整,没有破损、折痕,图案端正,不褪色变色;齿孔完整,不缺角;背胶完好。而对于旧邮来说,主要是票面完好,不揭薄,邮戳清晰,邮戳小于邮票一角(约占票面的1/4左右),这样的邮票为上品。

  收藏提示

  “二胶”与“全新”

  同为一套“全品”邮票,价格却相差20%~30%。业内人士提醒,遇到价格低于市价的邮票,投资者要注意甄别是否属于“二胶”品种。

  背胶是在邮票生产中,在邮票背面所涂抹的胶水。有商家将发霉的邮票背胶洗掉,重新上胶,谓之“二胶”。

  据行家介绍,全新邮票出厂时是整版刷胶,然后再打上齿孔,在撕开后纸边呈不规则状,而二胶票多是单枚刷胶,难免对齿边造成粘连、包裹,看上去僵硬且不自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