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开春刮起陶瓷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3:54 新藏网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陶瓷题材近年在拍卖市场的上佳表现蔓延到了今年邮市。在经历了去年年底的上涨之后,今年的邮市名画、陶瓷题材的邮票出现了一轮上涨,成为了近期市场中的热点题材。

  陶瓷邮票受追捧

  记者从集邮总公司了解到,以《元青花追韩信图梅瓶》为题材的邮票价格已经涨至130.5元左右,比去年年底的价格翻了两倍。另一版陶瓷宜兴紫砂《清四足方壶品种》整版更是在半个月内翻了三倍,如今已上涨至50元左右。以1991年发行的《清五彩花鸟纹尊》为代表,一系列邮票上涨十分强劲,该票全套6枚,近两个月的价格就从100元左右上涨至400多元。此外《北宋尊》、《马家窑类型陶瓷》、《北宋三足洗》和《彩龙凤穿牡丹纹罐》等古代陶瓷系列题材的邮品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

  为何陶瓷题材今年受到市场追捧?据资深人士透露,陶瓷邮票走俏的原因之一是名画邮票的上涨带动。由于陶瓷板块邮品数量不多,再加上品相美观,历来就受邮票收藏者喜爱。之前一直没有被市场投资者关注,价格涨幅还不明显,今年陶瓷题材被投资者作为重点,因此也大量收购这类题材邮票,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陶瓷邮票的上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