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邮票抢占收藏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10:09 天津网

  业内人士表示,收藏类礼品种类繁多,一些传统项目尤其受天津市民的欢迎。像邮票、钱币等等,其中“生肖”题材的邮票在3月份以来行情十分看好。生肖作为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向来是邮票中长盛不衰的题材,今年由于龙票的大热使得生肖邮票也备受关注。从年后的行情走势来看,业内预测,第二季度生肖票进入合理的购买时期。

  年内最好入市时机

  中国是集邮大国,不仅有一众群体喜欢邮票这种收藏品,一些人又开发了邮票的另一个“体面”用途,让“邮票”走出家门,成为人们送礼的好选择,既有欣赏价值,又有升值属性。业内提醒,在天津收藏类礼品市场,邮票作为传统项目也很受欢迎,其中,生肖票因其购买门槛低、种类多、发行历史悠久成为市场常青树。

  生肖票价格随行情变化,自3月份以来,一直以调整为主。大版生肖邮票价格由最初的400多元回落到380元左右,小版、小本生肖票价格都有冲高回落的趋势。业内表示,生肖票的价格走势也有高低起伏规律,这是正常的市场状况。一般年初头两个月左右,3月份、4月份价格释放出合理的入市空间,年前价格攀升到波峰。业内提醒消费者,要时刻留意年后几个月生肖票的市场行情。

  龙票热带动市场

  据了解,自发行以来遭热炒的壬辰龙年生肖邮票走势疯狂,成为玩“过山车”最起劲的生肖票。面值24元的龙大版票自发售以来,价格一直在不断调整。龙票的炙手可热使得相关题材“鸡犬升天”,三轮生肖票有普涨之势。

  “由中国邮政出版的生肖票已经近30个年头,生肖作为中国特有的传统文化,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制作精良、权威出版、时间较长是它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某礼品公司销售总监刘先生表示。天津拥有众多的邮票类收藏爱好者,邮票收藏品的升值潜力不言而喻。“之所以购买生肖票作为礼品送人,是因为它的总价不高,增值、升值属性也较强,传统文化意味颇为浓厚。”像生肖类、文化类、名画书法类、国宝文物类题材的邮票都很受欢迎。特别是生肖票已经是第三轮发行,以每年出版一个生肖主题,十二年为一轮,生肖票相对而言发行历史较长。

  购买得循序渐进

  专家指出,2012年生肖龙系列邮票虽然价格已出,但发行量还待明年公布,即使发行量增加,市场也完全有能力消化。市场总的趋势应该还是向上的,其中小本票的价值更高,因为它一般在版上有名家的签名,这样一来收藏价值更高。

  从1984年第一轮生肖票开始发行以来,经历28年,生肖票一直受到收藏者的追捧。目前生肖邮票处于第三轮发行阶段,第三轮已经轮到“龙”主题的生肖票,还有3个主题的生肖票,第三轮也将集齐。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生肖票时要循序渐进,不要一蹴而就。购买本轮生肖票,尽量先集齐前9个,再花少量钱补齐以后3个主题。若等到第三套生肖票合集出来的时候再购买,到时候一本合集要花费1万多元,这样一来其实是不划算的。循序渐进地购买,留心每次生肖票的发行,这样才不会错过最佳时机。

  文/王成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