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票开春大跳水 商家称庄家获利回吐是暴跌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 09: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微博

  暴跌的龙票

  天津:“龙大版”跌价16% 商家暂停进货

  关注邮票市场的朋友可要留意以下这条新闻了,2012年壬辰龙票,就是我们俗称的三轮生肖龙大版邮票,从1月5号发行以来,一路狂飙近20倍,一张面值24元的大版龙票最高被炒到了450元,商家、藏家都乐得合不拢嘴。但是近十天,龙票的价格却一路走低,跌到了340元附近,差不多是两个月前的价格水平,下跌的速度不亚于它上涨的速度。我们的记者近日也走访了上海和天津的邮币市场。

  记者走访天津多家邮币市场看到,相比年前的火爆场面,现在的邮币柜台前冷清了很多。记者了解到, 2012版壬辰龙生肖邮票现在天津市场最低价格是350元一版,相比年前430元一版的价格降幅达到百分之十六。

  天津一宫邮币市场邮票商贩告诉记者,价格380元,跌了一个星期了。这时候就是慢点了,现在都是散户,买一两版的。不像过年前走的那么快了。

  天津古文化街邮币市场邮币商贩告诉记者,现在从430元降到目前的350元。现在买的人群不是特别多。现在根据我接触的顾客来看,基本上都是再等等再等等。

  对于龙票价格突然下跌,邮票商家都有不同的解读,有的认为是之前龙票暴涨后停留在高位的时间过长,销售出现停滞所致。也有商家觉得,龙票下跌的趋势,不同于往年其他生肖邮票小幅回调时价格上下波动的特点。为了保险起见,不少商家都已经停止了进货。

  天津市一宫邮币市场邮票商贩告诉记者,现在买的人都已经买过了。对这种需求已经没有了。所以市场就开始往下降了。现在我不考虑进货。

  天津市民甄先生,先后买了两版龙票,价格分别是200元和300元,现在龙票价格急速下跌,甄先生也在犹豫是否应该赶紧出手,以减少可能带来的损失。

  天津市民甄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我已经快亏本,现在是否变现还拿不动主意,我考虑到这次下跌不像是类似于股市的小幅下降,然后再反弹,我看不像,我心里没底,我看像急速在下跌。

  暴跌的龙票

  上海:龙票开春大跳水 跌幅超两成

  记者在上海的邮币市场时了解到,开春以后龙票的价格跌幅比天津还要大,但上海的商家和藏家显然要比天津的淡定,依然看好龙票后市的价格。

  记者在上海的卢工邮币卡市场看到,年前家家卖龙票的局面已经不再,柜台显眼位置也已经找不到龙票的踪影,只有少数几个摊位还有大批龙票正在出售。商家告诉记者,短短十天里龙票跌幅超过20%也是他们意料之中的。

  邮票商家告诉记者,现在龙大版在350左右吧,因为这个从1月份开始到现在从170一下子涨到450,这十来天大概跌了30%左右。那市场反应呢?没什么,很冷静,我们坦然接受。因为这新东西如果跌是正常的,在我们预期内,因为它是今年发行的,应该是外面库存是很多的。最近问龙票不多了

  除大版龙票价格大跌20%多以外,龙年小版票也从110元跌至96元,龙年小本票更是跌至39元。记者看到,市场里问津龙票的藏家屈指可数,但是对于没有被爆炒过的龙小版票和其他龙题材邮票非常感兴趣。

  集邮爱好者告诉记者,个性化的(龙题材)邮票,新出来的,我觉得很好看。属于个性化小版张。这个不贵的,一张15块。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转手投资除龙大版以外的龙题材邮票的藏家不在少数。吴先生是一位资深的集邮爱好者,他曾在190元左右买进了500版龙票,并在400元的高点抛出了其中的200版,转手又买进了1000版小版龙票。对于手上还剩下的300版,吴先生表示并不急于抛出,依然看好后市。

  龙票投资者吴先生告诉记者,我看到龙小版没有动就拿了一千版龙,两百版大版赚了10万左右。跌了不算快,因为是涨了200%的情况下跌了20%,这有区别的,比如掉到150、140的情况下行情结束了,他还是在高位,是高位的快幅震荡。我认为上半年龙还可以活跃一下。

  暴跌的龙票

  庄家获利回吐是龙票暴跌主因

  龙票经过暴涨之后现在出现了急速下跌,这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是简单的市场价格回调?还是有人在这里设下了陷阱?

  记者在天津邮币市场采访了解到,很多商家觉得此次龙票价格暴跌的主要原因,是大批的庄家将龙票价格短期内迅速炒高,使得很多投资者盲目跟进,当价格达到一定高度后再将资金撤出。

  天津一宫邮币市场邮币经销商告诉记者, 肯定有利益的也许他是很低的面值来的。比如说这一版二十四。也许人家就三十一版来的。现在三百多一版对他来讲也是获利的。

  天津古文化街邮币市场邮币经销商告诉记者,低迷十几年,大多都是集邮爱好者,现在邮票还是有很多泡沫,从总体趋势上讲还没有探到最低。

  龙票暴涨暴跌,损失最大的就是跟风的投资者。多年经营邮票生意的刘锡民告诉记者,此次龙票先涨后跌属于非常典型的庄家炒作案例。

  天津 古文化街邮币经销商刘锡民告诉记者,损失都在集邮爱好者了,都在跟风真正庄家他没有损失。价位是他炒上来的。当时为了操作这个事,200多建仓,他建了十万块钱的仓,但是呢涨到三百多的时候他也跟着买。他造成一种市场的假象。

  业内人士表示,邮票等投资品的市场价格都会有一个上涨的极限,当它的市场价值远远超过了它本身价值的时候,消费者就有可能会一步一步掉进庄家设下的陷阱中。

  天津一宫邮币市场经销商刘锡民告诉记者,作为他们庄家做这个事情,就当是建仓的时候,新邮发行的时候他们要垄断住,在垄断的过程中,他不断的也在往上涨。200多不是一下涨到四百多,300一个台阶330一个台阶、然后390一个台阶,然后达到450。

  天津文化艺术品投资客赵先生告诉记者,我觉得任何一个领域都有炒作的可能,都有投机的可能,所以在文玩界更是比较突出,他突然地炒作,然后价格下降,也证明了幕后有一部人用经济手段,运作这件事。

  暴跌的龙票

  兔票发行量巨大 龙票涨价预期减弱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庄家和一部分盈利的投资者,也有很多藏家是在300甚至400元的高位购入的龙票,这20%多的回调确实让他们损失不少。前不久生肖兔票发行量的发布,也让市场对龙票的预期产生了不利影响。

  邮票的收藏价值主要源于其存世量,一般来说纪念邮和特种邮票都在发行后一年公布。日前中国邮政公布了2011年生肖兔年大版票的发行量为304.9985万版,目前价格还不到一百块钱,这大大降低了藏家对龙票的涨价预期。

  雅趣在线负责人刘永海告诉记者,毕竟这个品种炒得太高了,生肖兔子发行量公布出来,大家认为龙票的量也不会低。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牛票开始,第三轮生肖邮票的发行量都是以每年5%~10%的幅度递增。如果按照10%的增量测算,龙年大版票的发行量将为336万版,龙年小版票则为363万版。业内人士提醒,虽然热门的新品种涨跌幅度大,投资机会也多,但是由于存世量大,投资还需谨慎。

  雅趣在线负责人刘永海告诉记者,(邮票)整个市场比较不行,今年以来的反弹就是生肖,包括猴大版,从600多反弹甚至超过上次的新高800块,到过830,猴大版这些也下来了,龙再怎么说也是新品种,市面上量比较大的,单独一样东西可能撑不太住。

  邮票商家告诉记者,整个大盘来讲邮票每年都是这样的,邮票涨涨跌跌都是属于正常现象,涨幅过快就回调一点,回调一点有一部分投资的资金又进来了,然后又集中上去一点,但是底部抬高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