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版龙票跌价16%:商家暂停进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 08:10 CCTV经济新闻联播

  关注邮票市场的朋友可要留意以下这条新闻了,2012年壬辰龙票,就是我们俗称的三轮生肖龙大版邮票,从1月5号发行以来,一路狂飙近20倍,一张面值24元的大版龙票最高被炒到了450元,商家、藏家都乐得合不拢嘴。但是近十天,龙票的价格却一路走低,跌到了340元附近,差不多是两个月前的价格水平,下跌的速度不亚于它上涨的速度。我们的记者近日也走访了上海和天津的邮币市场。

  记者走访天津多家邮币市场看到,相比年前的火爆场面,现在的邮币柜台前冷清了很多。记者了解到, 2012版壬辰龙生肖邮票现在天津市场最低价格是350元一版,相比年前430元一版的价格降幅达到百分之十六。

  天津一宫邮币市场邮票商贩告诉记者,价格380元,跌了一个星期了。这时候就是慢点了,现在都是散户,买一两版的。不像过年前走的那么快了。

  天津古文化街邮币市场邮币商贩告诉记者,现在从430元降到目前的350元。现在买的人群不是特别多。现在根据我接触的顾客来看,基本上都是再等等再等等。

  对于龙票价格突然下跌,邮票商家都有不同的解读,有的认为是之前龙票暴涨后停留在高位的时间过长,销售出现停滞所致。也有商家觉得,龙票下跌的趋势,不同于往年其他生肖邮票小幅回调时价格上下波动的特点。为了保险起见,不少商家都已经停止了进货。

  天津市一宫邮币市场邮票商贩告诉记者,现在买的人都已经买过了。对这种需求已经没有了。所以市场就开始往下降了。现在我不考虑进货。

  天津市民甄先生,先后买了两版龙票,价格分别是200元和300元,现在龙票价格急速下跌,甄先生也在犹豫是否应该赶紧出手,以减少可能带来的损失。

  天津市民甄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我已经快亏本,现在是否变现还拿不动主意,我考虑到这次下跌不像是类似于股市的小幅下降,然后再反弹,我看不像,我心里没底,我看像急速在下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