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邮市酝酿变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09:59 上海金融报

  综观3月份的市场热点,生肖板块仍成为整个行情的支柱,表现最强的无疑是第三轮生肖版张。如“甲申猴”全张票在3月上旬一度摸高到820元的历史高位

  3月份邮市在结束回调整理后,逐渐由“转换期”向“繁荣期”演变,虽然这种走势依然小心翼翼,而且3月下旬抛压再度显现,导致不少品种回调,但从行情发展来看,邮市上涨趋势仍可能会不期而至。

  生肖板块成支柱综观3月份的市场热点,生肖板块仍成为整个行情的支柱,表现最强的无疑是第三轮生肖版张。如“甲申猴”全张票在3月上旬一度摸高到820元的历史高位。而“壬辰龙”全张票和小版张的热度并未消退,相反却在宽幅震荡中创出了440元和106元的高位。如此,整个第三轮生肖版张的热度进一步强化。截至到3月末,“甲申猴”、“乙酉鸡”、“丁亥猪”和“辛卯兔”全张票的价格分别攀升到690元、180元、100元和88元,“丙戌狗”、“戊子鼠”、“己丑牛”和“庚寅虎”小版张也分别上涨至32元、38元、48元和34元。

  此外,第一轮生肖全张票中的“辛酉鸡”和“戊辰龙”分别回升到32000元和2100元,尤其是后者在经过长时间的回调整理后,2月下旬遭遇买盘吸纳,价格从1500元快速攀升到2000元上方,去年初的强势似乎卷土重来。

  古画小版票“烫手”由于“富春山居图”小版票价格的快速攀升,令不少投资者对古典名画题材的兴趣大增,尽管3月份其回调到175元附近盘旋,但“清明上河图”和“洛神赋图”小版票的联手上扬,依然使得古画板块温度上升。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前期表现平平的“神骏图”小版票演绎“黑马”角色,短短半个月时间其市价从55元攀升至118元,出现了翻番的强劲走势。到3月底,“清明上河图”、“洛神赋图”和“神骏图”小版票的价格分别上扬到57元、43元和90元附近;“唐诗三百首”套票小版张则回升到33元。受古画小版票整体走强的影响,“簪花仕女图”小型张回升到1300元附近,较2月初的1050元上涨了两成多;而“步辇图”和“聊斋(3)”小型张也再度攀上30元和20元整数关。

  双连张震荡加剧“无锡亚展”双连小型张的面世,令前期波澜不惊的双连张板块涟漪顿起,整个板块价格波动幅度明显增强。从上月的趋势分析,震荡上扬的格局非常明显,似乎存在着借“无锡亚展”发行初震荡的机会,实施对其他品种的洗盘目的,底部上抬的迹象十分明显。

  到3月末,“邮联六大”、“改革开放”、“洛阳世展”、“世博会”和“无锡亚展”双连小型张市价分别上涨到30元、52元、77元、43.5元和44元。鉴于该板块成交活跃,交易量也在逐日放大,因此投资者仍需对其加以重视。

  “老邮”稳健上台阶3月份“老邮”的走势仍然非常稳健,虽然从热点看没有近期新邮那样靓眼,但价格的上扬却十分稳健,很难看到上蹿下跳般的波动,对于投资者而言颇为安心。

  3月份,JT票的热点主要集中在早期板块上的低价品种,如

  J28“财贸”套票的价格就攀升到25元,J16“内蒙古”套票也上扬至60元;而T21“从小锻炼”、

  T26“钢铁工业”、T32“硬骨头”、T39“五业兴旺”和T48“绿化祖国”套票分别走高到50元、60元、55元、80元和60元附近;T28“奔马”、T44“齐白石”、T69“红楼梦”和

  T75“青铜器”

  套票的价格分别走高到470元、820元、390元和200元。

  编号邮票的活跃度逐渐提升,但价格上涨幅度不大,强势形态依旧。到3月中旬,“轮船”、“阿尔巴尼亚”、“巴黎公社”和“工业产品”套票分别为1650元、800元、3200元和3100元左右;“白毛女”、“红旗渠”、“智取威虎山”、“王进喜”和“广交会”套票则分别盘旋于1500元、1450元、1500元、450元和210元附近。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