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版邮票拍出241万港元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09:41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在香港举行的苏黎世亚洲“珍稀邮票及邮政史拍卖会”上,一枚1941年“纽约版孙中山像2元中心倒印”邮票,最终以241万港元的高价成交,超越了原先估价180万至200万港元,打破单枚民国邮票最高成交价的世界拍卖纪录。对此,不少集邮爱好者感叹,要是能收藏到错版邮票就好了,然而,业内专家指出,并非所有错版邮票都有收藏价值。

  武汉邮商周先生介绍,很多集邮者喜欢收藏错邮,因为大家都有一种猎奇的心理,总认为错的东西与众不同,此外,由于错邮价格往往会遭到市场炒作,因此错邮一直受到收藏者的追捧。

  他介绍,并非所有的错邮都有收藏价值,有一些邮票的票面虽然出现了文字错误或图画错误,但由于未回收,因此存世量很大,此类邮品的升值空间并不大。如1990年的生肖“马”票,其前踢的动作本应蹄子往前,可是印出来的是蹄子往后,当时就没有回收。1998年发行了一套“警察”邮票,全套邮票竟有7处错误,其中一枚邮票上警察的手指居然“长”成了6指。这套错票被发现时也被市场炒作了一把,但最后不但没有升值反而贬值了。

  武汉收藏专家肖琴学指出,收藏者在收藏“错票”时,务必要看它是何种错法,然后要看国家邮政局是否明令回收过,如果流出数量极少,自然就有升值潜力。没有回收、存世量很大的错票,升值空间一般较小,集邮者可以当作趣味品收藏。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