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邮票换购一台高级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09:48 长江商报 微博

《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 《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罗义)中国现代音乐家(一)邮票将于4月15日发行。由于是音乐家系列的龙头票,特别是受到近期被热炒的名人题材板块影响,注定了该票的“高开”走势。名人系列题材目前已成邮市场热点之一。

  据了解,该套邮票一套四枚,邮票分别表现为我国现代音乐家萧友梅、刘天华、贺绿汀、马思聪,该套邮票总面值为4.8元。虽离发行还有数日,但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套邮票在市场的大版定价已达到近200元,连套票售价也已高达8元。

  名人题材邮票一直是广大集邮爱好者热捧的题材。近期名人系列的热门品种属当属J57“列宁”无疑。该票1980年发行,面值8分,发行量500万枚。几个月前,这枚邮票售价仅仅十几元,但目前的售价已高达45元左右。

  武汉收藏品市场邮商小朱分析,列宁邮票如折合成版票约10万版,长达30余年的消耗,存世量必定稀少,所以近期备受亲睐。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该票属于雕刻版,“雕刻版的成品率相对低,就像猴票一样,实际发行量要比公布的发行量少”。

  其实从去年底开始,名人题材邮票就一直呈上涨趋势。如新中国元帅系列、画家系列、早期领导人系列、国际友人系列等等均有不俗表现。众多名人题材邮票中,上涨最快的当属《梅兰芳舞台艺术》,是名人题材中的“龙头”。

  据介绍,这套我国1962年发行的邮票分为有齿、无齿、小型张三种,目前售价超过25万元,“但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好的品相”,换购一辆高级轿车可谓轻轻松松。

  武汉收藏家协会邮品专委会相关人士表示,名人邮票系列普遍上涨,是受到早期发行品种的带动。市民选者投资时也应有所甄别,印刷精美,发行量、存世量少,是选者投资品种不变的真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