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邮票市场行情:小幅下跌5%至1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 09: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邮票市场行情 邮票市场行情

  收藏行情

  (单位:元)

  (文/表 记者 郭晓昊)

  点评:过去一周中,邮票板块出现小幅下跌,不同题材的下跌幅度集中在5%~10%之间。然而,市场对于邮票市场的走势依然乐观。据《中国集邮报》分析,第一季度邮市的最大“奇兵”,无疑出现在古代名画题材小版票上。2月初开始,“富春山居图”小版票即马不停蹄地上涨,并一度创出210元新高,短期形成了翻番走势。此外,去年年初即有不俗表现的“清明上河图”和“洛神赋图”小版票也紧跟上扬,不过最让人意想不到的则是前期表现平平的“神骏图”小版票,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神骏图”小版票市价即从55元攀升至118元,实现了快速翻番。

  当然,古代名画小版票快速上扬之后即在3月中旬遭遇了获利抛盘,众多热门邮品在3月下旬出现下滑。

  从今年第一季度的邮市行情分析,热点品种整体呈探底回升后的冲高回落走势,局部热点的营造依然在延续。与年初比较,绝大多数邮票的价格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反映到具体邮品板块上,JT邮品处于稳步上扬状态,而近期热点品种则略有变化,除第三轮生肖邮品、双连小型张继续成为热门品种外,年画小版张系列被古代名画题材小版票所取代,这也反映了资金流动的新趋势。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