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票一个半月价跌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 08: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记者黄海云

  今年邮票市场的“龙头”壬辰龙票大版在4月份出现较大波动,最低跌至340元。羊城晚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这一波下跌背后的原因,是受到此前中国邮政公布去年生肖兔邮票发行量的影响。从今年已经发行的邮票的总体行情来看,预计龙票大版后市依然可以期待。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前壬辰龙票大版交易价格一度冲高至420元,持续数天后回落到380元到400元之间。3月底,中国邮政公布2011年一季度特种和纪念邮票发行量。其中,生肖兔年大版票发行量为304.9985万版,兔年小版票发行量为330万版。较2010年的虎年大版票290万版、虎年小版票300万版的发行量,分别增加了5.17%和10%。“生肖兔票发行量的增加趋势,让市场对龙票的发行量产生担忧”。本地一位邮市观察人士告诉记者。另外,有分析人士指出,从2009年牛年大版票270万版的发行量开始,第三轮生肖邮票的发行量以每年5%到10%幅度增加。由于上述因素的影响,龙大版票价格一度猛跌至340元,随后逐渐回升,最近几天暂时企稳在370元到380元之间。

  不过,上述观察人士表示,从今年上半年已经发行的壬辰龙票、中国银行、福禄寿和共青团90周年等几套邮票来看,价格涨幅都超过了以往。其中,福禄寿的价格在发行当天已经上升至七八十元,目前虽然已回落到四五十元,但依然在发行价基础上翻了十倍多。“今年邮市整体行情看好。从上半年已发行的邮票来看,预计今年邮票年册的价格会比去年要高,因为套票的价格都比较高。”该人士认为,壬辰龙票大版作为引领今年邮市行情的“龙头”,加上生肖题材等因素,长远来看后市依然值得期待。但短期内可能还会有震荡出现,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市。

  黄海云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