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红五月变黑五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8:32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罗义)邮票市场历来就有着“红五月”之说。今年四五月份发行的新邮达8套之多,但却并未引燃“红五月”,反现新邮纷纷跳水,无人问津,老邮缓涨,但交易却在减少的怪象。

  新邮跳水邮商歇业

  四五两个月发行的新邮较多,除了备受关注的第32届最佳邮票评选型张,还有《中国现代音乐家》、《恭贺新禧》、《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0周年》等共有8套之多。

  在武汉收藏品市场记者了解到,除了一些去年火热的品种纷纷下跌外,一些新发行的邮票价格也改变了一直以来缓降之态,急转直下。

  如4月27日发行的《福禄寿喜》小版邮票,因题材喜庆新颖,受到热捧。发行当天便从9.6元的面值,飙升至70元。可就在一天后,就迅速下跌至40余元。不光是投资者,连很多邮商也措手不及。

  邮商小胡告诉记者,今年的诸多新票,涨幅最为凶猛的莫过于生肖龙票。面值24元的大版最高时为450元,虽然目前已低至340元左右,但由于是呈缓跌之势,不少邮商或多或少还是赚了一笔。

  但近两个月来,发行后便急转直下的新邮,让他们也不敢接手,“有时候一天柜台都没生意,干脆在家休息”。邮商看到了风险,不愿囤货,而邮票投资者,在高价买进新邮后,何时出货就难以掌握,邮票投资的风险正在逐渐加大。

  老票缓涨有价无市

  虽然新票纷纷跳水,但老票的价格并未受到影响,价格依旧坚挺。以“文革”、编号、JT票几个板块的老票最为抗跌,价格一直呈缓涨之势。其中“文革”票全套目前仍为22万元,处于历史高位。虽然该品种受欢迎,但很少有人接手。

  老票因为发行量小,消耗量大,因此价格较高。虽然有如此好的行情,但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二级市场中的交易量并不高。邮票市场现面临着新邮不断下跌无人问津,老邮价格缓涨,交易却越来越少的局面。

  “老邮的量毕竟少,炒作起来没有相应的筹码,行情一般都是大涨小跌。新邮则完全把人整伤心了,最好还是不碰。”业内人士建议,在邮市传统的“红五月”,新邮可能会出现突然飙升的局面,但应该不会持续太久。而这段时间可以考虑选择仍处于低价位的老邮品种,进行长期持有。

  4月27日发行的《福禄寿喜》小版张,暴涨暴跌令投资者心慌。

  本报记者孙辰 翻拍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