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龙邮票风险积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15:38 中国商报网

  最近一周,今年1月5日发行的“壬辰龙”生肖大版票、小版张、小本票由360元、88元、40元升至395元、98元、43元,此种走势颇引邮人关注。与此同时,价格再创新高的“簪花仕女图”小型张,也很吸引市场眼球。

  由20枚“壬辰龙”邮票组成、面值为24元的“壬辰龙”全张票(图1)在发行初即大幅高开在180元,且升势不断,曾振荡攀升至320元,但在春节前回调到250元整固。元霄节后,该张重现凌厉升势,在2月下旬和3月中旬分别摸高到430元和440元。3月下旬,该张再次形成回调,但在350元下方的支撑力度依然强劲。

  目前,“壬辰龙”全张票回升到390元附近,并强势盘旋。可以说,它是目前第三轮生肖全张票中仅次于“甲申猴”的佼佼者。作为一套新邮,“壬辰龙”全张票高出面值16倍且依然能够傲视群雄,反映出投资者对生肖龙票的极度钟爱之情。但毕竟属于发行量未公布的新邮,如此高的溢幅多少让人感到不踏实。因此,短线投机尚有上涨空间,而中长线投资则需考虑高位的风险因素。

  《中国绘画·唐·簪花仕女图》小型张(图2)发行于1984年3月24日,面值2元,发行量103万枚。该张上市伊始即高于面值交易,其后在每次的邮市大行情中均有不俗表现。1991年突破百元大关,1997年6月创出850元的历史新高后回调,2003年底跌至220元。2007年一度回升到600元附近,但因受到低迷而出现回落至2008年的280元。2009年5月重拾升势,2010年末突破13年前的高点,2011年11月份创出1450元新高,目前在1250元高位整固。

  如今,“簪花仕女图”小型张已经是邮市中的一级品种。根据以往经验,该张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后,会有继续上扬的迹象,另鉴于该张走势稳健、题材有口皆碑,投资者应继续高度留意。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