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歇夏:藏家可关注老精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 09:24 山西经济日报

  邮市在经历了去年的上涨后,目前各个品种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调,整个市场的参与度明显下降了许多,尽管一些品种跌幅并不明显,但成交量却少得可怜。

  在价格方面,之前的大热门第三轮生肖票各个品种相比上个月均出现了5%-15%不等的跌幅。

  “虽然说生肖是永远的投资主角,但确实也挡不住邮市的暂时之痛,因为毕竟都是近十年内发行的新邮,而炒新有时是要吃点亏的。”小吴邮票的吴肖平说。

  “虽然一些新票受到本轮行情的影响,价格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但一些‘老精稀’品种仍旧岿然不动,大旗‘金猴’大版就是最好的例子。”吴肖平介绍,前一阵子,自己一位老邮友想要出售一版T46“金猴”大版,他帮着向上海、北京的邮商打听了几次,出价一次比一次高,出价最高到了110万以上。平均下来,单枚的价格达到了13750元。

  “整版确实非常稀缺,甚至算得上是文物级别了。投资者可以以此为借鉴,酌情选择一些‘老精稀’票品。”吴肖平建议投资者,为了远离邮市风险,应尽量避免一些新邮怪邮,而选择一些更加具有投资与收藏价值“老精稀”邮票。(黄平)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