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主流板块相继歇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08:38 上海金融报

  由于4月份的邮市表现逐渐演变为弱市状态,因此5月份市场不可能出现逆转。相反,因邮市人气趋淡,5月份邮市歇夏征兆若隐若现,而这种特征在主流板块上的表现最为明显

  “新邮”热炒风光不再今年发行的不少新邮票价格均出现大幅高开,即使4月下旬发行的“福禄寿喜”小版张价格也同样高开在50元附近。但5月份发行的新邮就不同了,其中“共青团90年”小版张虽然高开在26元附近,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翌日其价格就快速下滑至13元,5月末该小版张已跌至9元下方,已接近8元面值。自然,“福禄寿喜”小版张价格也不断回调,5月底其价格在39元附近。

  此外,2011年发行的小版张价格也在不断回调。其中,“草书”小版张跌至45元,“无锡亚展”小版张则创出9.2元新低,此价已跌破9.6元面值。而2009年以来发行的“清明节”、“珠江风韵”、“广州亚运会”等小版张价格也接近面值,其走势显示出市场的弱市之态。

  双连张陷入阴跌双连小型张是近年来市场上的三大热点板块之一。不过,4月份以来该板块的走势明显偏弱,价格不断下滑,其中领军的“洛阳世展”双连小型张再度跌破70元,回调至67元附近;而“无锡亚展”双连小型张的抛压不断,令承接盘犹豫,导致价格不断下跌,5月下旬则创出31元面市以来新低。

  受此影响,“邮联六大”、“改革开放”和“世博会””双连小型张价格分别下沉到26元、42元和36元附近,从短期看,整体走势不容乐观。

  “老邮”孤掌难鸣

  JT票等“老邮”走势也出现了变化,4月份逆势走强的品种在5月上旬就难以为继,除了极个别“老邮”依然强势外,其他品种的表现有所回软。

  5月份表现最好的当然是J26“雷锋题词”套票,其价格在150元附近吸纳更旺;J28“财贸会议”套票也攀升到25元,但T75“西周青铜器”套票的买气有所减弱,价格回调至200元左右。至于其他强势品种因吸纳盘停滞,致使价格回软。如T44“齐白石”套票回调至860元,而J9“五七干校”套票下调至150元附近;T2“杂技”、T10“女民兵”、T26“钢铁工业”、T89“簪花仕女图”和T98“吴昌硕作品选”套票的价格分别微跌至370元、180元、50元、75元和80元。

  产品票一枝独秀5月份产品票仍一枝独秀

  事实上,从2007年开始,产品票在邮市上的表现就出人头地,近两年更成为大量邮票摆脱低迷的“救世主”。

  5月份产品票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除了前些年的经典长期收购品种外,“作品选”、古文物类题材、年画题材套票是最为热门的吸纳对象。如“寿山石雕”、“汉画像石”、“紫砂陶”、“晋祠彩塑”和“钧窑瓷器”套票分别上攀到6元、11元、6.5元、13元和8.5元;而“八大山人”、“郑板桥”、“潘天寿”、“李可染”和“黄宾虹”等作品选套票的价格则分别上涨至17.5元、11元、16元、10.5元和15.8元。

  除了上述品种外,尚有一些套票表现也不错。如1994年发行的“长江三峡”、2000年发行的“古代思想家”、2004年发行的“柳毅传书”、2006年发行的“漓江”和2009年发行的“京杭大运河”等套票分别走高到6元、33元、5元、16.5元和7元。

  生肖板块走势疲弱生肖板块走势仍疲弱,尽管大多数品种价格跌幅不大,但由于成交量低迷,使得买卖差价放大,个别品种存在20%价差。至5月底,“庚申猴”邮票的价格在11000元附近,较前两个月下调了300元,而“戊辰龙”全张票下挫到1300元附近;第二轮生肖中的“庚辰龙”套票已滑落至100元左右;5月下旬新亮相的“壬辰龙”赠送小版张则以50元高开,但到5月末其市价已下沉到28元附近。

  第三轮生肖版张震荡虽频繁,但幅度明显收敛,不过这种收敛是基于交易量的萎缩,换言之,不少品种买卖差价扩大,尤其是小版张和赠送小版张上涨较为明显。5月末,“甲申猴”、“丙戌狗”、“庚寅虎”和“壬辰龙”全张票的价格分别为610元、76元、148元和352元;“乙酉鸡”、“丁亥猪”、“辛卯兔”和“壬辰龙”小版张的价格则分别在63元、32元、25元和91元,而“甲申猴”、“丙戌狗”、“己丑牛”和“庚寅虎”赠送小版张价格分别是84元、41元、23.5元和16.9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