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友买到山寨神九纪念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8日 08:27 京华时报

这就是玩家买到的假“神九”纪念封。本报实习记者赵恩泽摄 这就是玩家买到的假“神九”纪念封。本报实习记者赵恩泽摄

  前天,在西城区黄寺大街福丽特玩家市场,魏先生购买了一套印有“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字样的“神九”纪念封及1枚首日封,但中国集邮总公司客服工作人员称,公司从未发行过此纪念封及首日封。

  昨天中午,记者看到了魏先生所说的这一套3枚纪念封及1枚首日封。魏先生称,该纪念封于7月4日下午开始在市场内出售,一套共有3枚,主题分别为“神舟九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纪念”“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成功纪念”及“神舟九号载人飞船成功返回地面纪念”。这3枚纪念封左下角分别印有飞船发射、交会对接及飞船返回地球图案。纪念封右上角不仅贴有面值1.2元的神九与天宫对接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并加盖有发射日期及发射地点邮戳,加盖时间分别为2012年6月16日、2012年6月24日及2012年6月29日。

  首日封左下角为“神九”与天宫对接图案,右上角同样贴有面值1.2元的神九与天宫对接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并盖有《航天》专用邮票邮戳,加盖时间为2012年6月25日。该首日封的背面标注称:“中国集邮总公司为《航天》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发行首日封一枚。《航天》专用邮票一套一枚,面值为1.20元,图名为:航天。带有空白附票的此套邮票专用于个性化服务业务,另有附票带‘中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成功’字样及图案的该专用邮票同时发行。”左下角印有“发行量200000”字样。

  魏先生说,他是一名集邮爱好者,经常到福丽特玩家市场搜集邮票,前天看到市场内出售“神九”纪念封及首日封,便花了18元,一起购买作为留念。“我在酒仙桥邮局和大山子邮局都没有看到这套纪念封和这枚首日封发行,当时还质疑为什么这套纪念封和这枚首日封没有与邮局同步发行。”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这套纪念封已被抢购一空。

  随后记者致电中国集邮总公司,客服工作人员称,公司从未发行过此纪念封及首日封,目前关于“神九”只发行过面值25元的《天宫赞歌》纪念邮折及面值80元的《天宫赞歌》珍藏册,并建议集邮爱好者到正规邮政局购买此类物品,以免被骗。(记者杨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