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邮册里的奥运邮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4:11 老人报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奥运主题邮票一直是集邮市场里的宠儿,我的集邮册里就收藏着几套我国发行的奥运纪念邮票。每每翻开,我便忆起中华健儿努力拼搏的画面,那激动人心的开幕式以及难忘的奥运故事。

  1980年,邮电部为纪念中国首次冬季奥运会而发行一套以冬季运动为题材的纪念邮票。这套名为《第1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邮票共4枚,图案分别是会徽、速滑、花样滑冰和滑雪。

  1992年,巴塞罗那第25届奥运会上,令世界最震撼的是,中国女子体操选手陆莉在高低杠上的完美“10”分。邮电部又发行了一套4枚纪念邮票和1枚小型张。邮票上的图案分别为篮球、举重、跳水、体操4种,而小型张图案则为马拉松。

  品尝了悉尼2票惜败的泪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人实现了奥运梦想。“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口号,中国选手超实力的发挥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心中的经典。2008年奥运会主题邮票丰富多彩,设计精美,内容包括会徽和吉祥物、比赛项目、比赛场馆、圣火传递等。来源老人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