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急刹车加仓须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09:31 市场星报

  上涨了两年多的邮票市场行情进入今年3月份后突然“急刹车”,邮市走势急转直下,邮票价格大幅下跌,部分今年发行的新邮票甚至跌破了面值,且目前正逢邮市“歇夏期”,行情表现更加低迷。

  综合分析这次邮市下跌行情,会发现与以往有着明显不同,前两年邮市的阶段性下跌都是以近年来发行的热门炒作邮品为主,而老纪特票、“文”字票、编号票等“老票”板块的价格却非常坚挺;但邮市这次的下跌则更为惨烈,不光各种“炒新”邮品跌,连原先一直很抗跌的“老票”板块也跟着大跌。其实,从3月初起,邮市就初显疲软,只不过当时市场狂炒《2012年生肖龙》整版邮票,暂时掩盖了整个邮市的颓势。进入4月份后,“龙版票”突然掉头向下,使邮市的弱势行情暴露无遗。今年“龙版票”最高时曾炒至500元,但很快跌至300元附近,目前反弹至380元一线。受“龙版票”下跌影响,生肖票的领头羊《80年生肖猴票》也出现回调,目前“猴票”最新价已从最高时的1.3万元跌至1.1万元;“文”字邮票两个月来也快速“跳水”,整部“文”字票从5月初的28万元跌到目前的20万元,而5月初还站在2万元以上的整部“文”字信销票,现最新价不到1.7万元;“编号票”大全套同样走势不佳,从最高时的3.2万元跌至目前的2.4万元。

  邮市的整体下挫,令市场“炒新”热也迅速降温,部分新邮短期内跌幅甚至超过50%。

  目前的邮市是否已到达底部?笔者认为:现在大谈邮市抄底还为时过早,在目前的弱势市道中,投资者千万不可贸然出击,要时刻关注那些具有“风向标”意义的邮票的走势,诸如《80年生肖猴票》和《从小爱科学》、《奔马》、《红楼梦》等JT精品小型张及2003年、2004年发行的部分优质小版张行情。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