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邮票小版张三日上涨15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 08:57 和讯网

  商报讯 (记者 周文娟) 世人翘首企盼的伦敦奥运会终于拉开了神秘大幕,而在开幕的前一天,中国邮政在全国发行了《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以下简称“伦敦奥运邮票”)。记者昨日从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了解到,尽管问世才三天,但伦敦奥运邮票的身价已经开始上涨,其中,全套4枚的四方联由4.8元的发行价上涨至6元,溢价25%;而包含两套邮票的小版张则从9.6元的发行价上涨至24元,涨幅为150%。

  伦敦奥运邮票弱市上涨25%

  今年以来,邮票市场一直萎靡不振,长期处于低位震荡阶段。在此背景下,伦敦奥运邮票可谓“生不逢时”。不过,令邮友们惊喜的是,问世才三天,伦敦奥运邮票竟走出了不错的走势。

  中国邮政于7月27日发行的伦敦奥运邮票,一套为四方联,包括足球、网球、马术和田径四枚面值均为1.2元的邮票,全套面值为4.8元;同时发行的还有包含两套邮票的小版张,面值为9.6元。根据昨日最新的市场报价,面值4.8元的伦敦奥运四方联上涨至6元,较面值溢价25%;而包含两套邮票的小版张也是从9.6元的发行价上涨至24元,涨幅为150%。

  伦敦奥运邮票有价无市

  “虽然价格是上来了,但基本是有价无市,一整天都没几个人来问,更别说买了。而北京奥运会那会儿,闭幕小版张还没出来,就有很多人来问。”二百大收藏品市场小吴邮票的店主吴肖平说,相比北京奥运会举行时相关邮票销售的火爆,这次伦敦奥运邮票遭遇了邮友们的冷眼,尽管店里目前方联和小版张都已经陆续到货,但几乎没有成交,“今天一整天,只有一个客人来问过(伦敦奥运邮票)价格,反倒是这几天价格出现反弹的龙票(第三版)买的人多起来了。”

  对于伦敦奥运邮票受此冷遇,有着多年邮票收藏经验的吴肖平分析,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本届奥运会并非开在自家门口。“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时,几乎是全民关注,无论是邮票收藏爱好者还是平常几乎不收藏邮票的人,都会想着买来作个纪念,因而市场消耗很大,相对而言,这次的人气就弱了不少。”

  北京奥运邮票出现微涨

  虽然这次伦敦奥运邮票的发行并没有对市场起到明显的带动作用,但与此相关的北京奥运邮票近期仍旧受其影响出现上涨,只是涨势较为微弱。

  其中,北京奥运开幕不干胶小全张最新的市场价为38元,上周其价格为35元,一周内上涨了8.6%;北京奥运闭幕不干胶小全张则是从27元上涨至30元,涨幅达到了11.11%;而北京奥运开幕全息小版张更是从100元不到上涨至120元,涨幅超过了20%。

  吴肖平表示,虽然短期内出现微弱的上涨,但相比2008年的最高位,北京奥运邮票仍处于低位,喜欢奥运题材的邮友,可以考虑买个一两套用来收藏,但不建议以投资的方式介入,升值空间不大。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