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现90年前奥运邮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 10:43 东南网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东南网-海峡导报7月30日讯(通讯员 徐东升 记者林晓琪文/图)又是一届奥运会举办时,当市民为中国体育健儿加油之际,你想过90年前的奥运邮票是怎样的呢?

  昨日,家住漳州市南靖县山城镇雁塔村第10组村民郑彬,因持有两枚90年前的第7届奥运邮票,引来许多好奇村民前来观赏。

  这两枚外国体育邮票的造型分别为 “掷铁饼者”和“奔跑者”,都被使用过,盖有邮戳。

  网上资料显示,此两枚体育邮票是比利时主办第7届奥运会,于1920年5月20日至1921年1月14日,发行一套3枚邮票中的2枚附捐邮票,是世界上第一套奥运会附捐邮票,也是比利时第一套体育邮票。邮资中的附捐金额用于慰问在一战中受伤的战士。

  相关新闻 南靖小山村现90年前世界第一套奥运会附捐邮票

  本报讯(徐东升文/图)如今,伦敦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全世界的观众都沉浸在这场体育的盛宴当中。百年奥运,有多少故事早已不为人知。昨日,笔者在南靖县山城镇雁塔村的郑彬家中,惊喜地看到了两枚90年前的奥运会邮票。

  笔者见到,两枚邮票均盖有邮戳,图案、底色各有不同。其中一枚是绿底“掷铁饼者”,另一张为棕底“奔跑者”。两枚邮票上满是外文字母,在邮票的正上方均有“1920”的字样。

  郑彬对前来欣赏邮票的村民介绍道,这两枚邮票为父亲遗物,是1920年比利时主办第7届奥运会时发行的。这两枚邮票就是当时发行的一套3枚邮票中的其中2枚,是比利时第一套体育邮票,也是世界上第一套奥运会附捐邮票。邮资中的附捐金额主要用于慰问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受伤的战士。

  (闽南日报)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