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热潮来袭:教你投资买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09:41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奥运吉祥物邮票 奥运吉祥物邮票 张艺谋亲自设计、奥运会开幕纪念邮票  张艺谋亲自设计、奥运会开幕纪念邮票

  最权威的奥运邮票爱好者:萨马兰奇——历届奥运邮票全部集齐

  前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萨马兰奇是举世闻名的奥运集邮家。从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的邮票开始,历届奥运会邮票他都收集齐全!共收集包括中国在内的137个国家奥运邮票,奥运邮票的魅力可见一斑。

  最大牌的奥运邮票收藏影星:国际功夫巨星成龙,100万拍得“奥运开幕邮集”

  2009年某慈善晚会:中国著名国际功夫巨星成龙先生,100万高价拍得张艺谋亲笔签名的《第29届奥运运动会开幕式纪念邮票册》。堪称最大牌的奥运邮票收藏影星。

  奥运邮票收到的大家追捧有着多方面的原因的,除了一些知名人士收藏的带动,其良好的升值空间以及折射在国人心中的民族感情也是引起大家广泛关注的主要原因。

  奥运吉祥物邮票

  第一套奥运吉祥物邮票、第一套奥运会徽邮票,6个月翻涨了22倍

  该票的“中国印”极富中国特色,五个福娃名字连在一起,即是“北京欢迎你”!这是中国首次发行奥运会徽邮票,也是第一套奥运吉祥物邮票,五个可爱友好的福娃博得收藏爱好者的欢喜,一经发行,便引起邮市震动,市场价值猛涨,短短6个月内翻了22倍。

  张艺谋亲自设计、奥运会开幕纪念邮票

  奥运会总导演张艺谋亲自设计、奥运开幕纪念胶版,发行当天狂涨8倍

  2008年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一幅跨越时空、意境优美的画卷,掀起开幕式的高潮。本票正是选取这幅画卷作为主图,以抽象化的“鸟巢”作背景,由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亲自设计,意义和价值远远超过普通邮票,该票创造了一天内连涨8倍的佳绩。

  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成功举办,国人对奥运的期盼提升到民族之梦的高度。伦敦奥运会的开幕,更是掀起新一轮的奥运收藏热潮,也正是基于此,有些不法商贩看上这块市场,所以作为一个收藏爱好者应该谨慎辨别,理智选择藏品。

  部分藏品热炒奥运概念,实际价格远高于发行价,奥运热潮过后购买更合适

  据悉,近日某家银行推出的伦敦奥运会纯银纪念币套装售价为19680元,经白银成本仅3000余元,约占其总价15%,交易溢价超过八成,明显是借助奥运概念,推高价格。

  由于奥运热潮渐起,主打奥运概念产品大量推出,借奥运名义大肆溢价发行,极易造成奥运一过就跌破发行价,投资者不妨在赛事结束后逢低买入收藏。

  无授权的奥运藏品,一定要仔细甄别,以防被骗

  近日,有记者联系某淘宝商家购买奥运火炬,店家表示:风声紧,已经下架,但私下表示:这儿的火炬都是从伦敦运过来的,卖71800元,跟正在传递的奥运火炬一模一样。

  针对网售疑似伦敦奥运火炬的现象,伦敦奥组委新闻官安娜贝尔曾公开表示:“伦敦奥组委确实准备了一些备用的火炬,不过奥组委尚未决定要出售……”

  奥运藏品的收藏,最好的着眼点应该还是以欣赏和纪念为主,如今的收藏市场鱼龙混杂,如果作为投资,收藏者应该擦亮双眼,谨慎选择有资质、正规渠道的藏品为好。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