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奥运邮票暴涨两倍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07:15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夏凡丁)随着奥运赛事逐渐升温,伦敦奥运题材邮票也节节攀高。8月4日,记者在新疆乌鲁木齐邮币卡市场了解到,伦敦奥运会纪念邮票价格已经翻番,其中,包含两套邮票的小版张价格则从9.6元的发行价上涨至24元,涨幅为150%。

  “目前,整个邮市就伦敦奥运邮票行情上涨最迅猛,一套小版张伦敦奥运邮票,上市仅几天,已从9.6元涨至24元,涨幅高达150%。”乌鲁木齐市集邮收藏品市场邮商张萍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庆祝伦敦奥运会的到来,中国邮政7月27日发行了《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一套为四方联,包括足球、网球、马术和田径4枚面值均为1.2元的邮票,全套面值为4.8元,目前已上涨至6元,溢价25%。

  虽然伦敦奥运邮票价格涨势较好,但关注的人却很少。“伦敦奥运会不是在自家门口举办的,关注度与北京奥运会不能相提并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邮票可是赚足了人气,爱不爱好收藏的人都会来买。此外,现在邮市是淡季,市场人气很差,伦敦奥运邮票虽然价格起来了,但也没刺激市场情绪,没什么特别的卖点。” 金都收藏品市场邮商周斌介绍。

  记者了解到,伦敦奥运邮票上涨的暖风也并没有惠及以往同题材邮票。“目前市场走势非常平淡,多数邮票价格变动不大,部分奥运邮票价格远比2008年~2009年市场火热时低,个别邮品甚至价格大跳水,如福娃小片,历史最高价曾达120元,如今仅剩6元。”该市场一位姓张的老邮商告诉记者,北京奥运邮票的市价距最高时已缩水了一大半。如奥运“不干胶”版票最高达到210元,如今最低价只有16.5元,价格相差11倍多。

  乌鲁木齐市集邮协会相关负责人马健认为,伦敦奥运邮票虽然开盘不错,但新票出来后超过一倍的涨幅很常见,因为有资金参与炒作。过了奥运周期之后,一般会趋于平淡。而升值比较多的奥运邮票,应该是20世纪80年代初发行的,到目前为止已涨了二三十倍,未来还有上涨空间,值得藏家关注。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