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邮票价格上涨销售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 07:43 东南快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林启星)伦敦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但是记者昨日走访福州邮币卡市场发现,尽管刚面世一周多的伦敦奥运邮票价格已然翻番,但销售平淡;而奥运题材相关的邮品总体仍是跌多涨少,有的“老票”甚至跌破发行面值。

  据了解,7月27日,中国邮政在全国发行《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一套为四方联,包括足球、网球、马术和田径,四枚面值均为1.2元,全套面值为4.8元;同时发行的还有包含两套邮票的小版张,面值为9.6元。

  昨日记者从福州万象城邮币卡市场了解到,该套纪念邮票面世一周多来,全套4枚的四方联由4.8元的面值涨到6元,涨幅达25%;小版张的价格也翻番,由9.6元的面值蹿到了20多元。

  走访中,大部分邮币商认为这套邮票的设计不合理“缺胳膊断腿,没头没尾”,有的邮币商因为对其不看好甚至都没有进货。“北京奥运会的很多邮品都不值钱了,现在伦敦奥运会邮票看似价格上涨,可是奥运会一过就说不准了。”一位邮币商表示。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尽管伦敦奥运邮票价格出现翻番,但是似乎并未带动奥运题材的“老票”的行情,比如:2008年发行的火炬传递小全张邮票,从最高价30元左右跌到现在只剩7.5元,已经接近6.3元的发行面值;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纪念邮票册身价最高时达到千元,现在只需50元。

  省收藏家协会相关人士提醒广大邮票投资者,目前伦敦奥运邮票虽然开盘不错,但面世不久价格就出现超过一倍的涨幅,估计是有资金参与炒作。因此,投资者对于新票不要跟风追涨,作为纪念品来收藏即可,不要轻易投资。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