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行纪念邮票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 09:12 中国经济网 微博

英国将发行奥运冠军纪念邮票 英国将发行奥运冠军纪念邮票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皇家邮政将为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发行纪念邮票,不过,发行方法引来了争议,被批评区别对待奥运会和残奥会。

  英国《卫报》称,皇家邮政为奥运会上每位冠军发行金牌表现纪念邮票,但是对于残奥会,总共只会发一套六张的纪念邮票。

  这是残奥会第一次发行纪念邮票,但是这种区别待遇,引来了批评,一些人认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应该得到平等的对待。

  “在庆祝英国的运动成就时,如果将残奥运动员排除在外,如何激励我们这一代和未来的孩子们呢?”一位体育迷在英国残奥协会的网站上留言,“难道他们不够好,或者他们的成绩不值得认可吗?”

  不过,英国残奥协会对于这个计划“非常满意”,同时表示他们与皇家邮政在这个方面紧密合作。

  在一份声明中,英国残奥协会表示,残奥会所有金牌得主都出现在一套六张的邮票中,而且像奥运会的冠军一样,将会在家乡得到一个金牌邮筒。皇家邮政也提供了20万英镑的奖金,将在所有金牌运动员之间平均分配。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