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猴票下跌10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8日 08:21 重庆商报 微博

1980年猴票 1980年猴票 2012年龙票 2012年龙票

  商报记者 刘勇

  虽然已经立秋,但在高温天气下,全国藏市仍处于一年一度的传统歇夏期。昨天,记者走访了重庆中兴路等市场,邮币卡热门品种大多数价格回调,幅度超过两成,且交易清淡,1980年8分面值的金猴也停止了上行脚步,下跌幅度超过8%。

  业内人士表示,在前期炒作过度和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歇夏期价格回调是正常现象,一些品种处于价格低位,可以考虑择机建仓,等待冬季的行情。

  伦敦奥运小版跌幅达45%

  “硬通货金猴跌了1000元。”昨天,重庆邮商老韩介绍,“金猴”是指我国第一张生肖邮票1980年发行的《庚申年(猴)》票,它一直是生肖邮票乃至整个邮市行情的风向标,但也从三个月前的1.2万元,降到了如今的1.1万元,下跌幅度超过8%。

  此外,去年11月11日发行的无锡亚洲国际邮展无齿小型张面世时市价为150元,现已跌到发行价70元,跌幅达到54%。而今年发行的新邮多数高开低走,跌幅均在两成以上,如7月27日发行的《伦敦奥运会》小版从面世时的29元,跌到如今16元,跌幅达到45%,成为今年新邮跌幅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发行的新邮虽然经过下跌,但市价仍均在面值之上,这还是给了今年新邮预订户信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交易活跃的仍是生肖系列邮票以及新邮,今年发行的龙票仍在高位盘整,龙大版为388元,龙小版126元,龙小本票66元,均高于春节前的价格,春节之后出现的龙赠版也达到47元,成为歇夏期的“邮坚强”。收藏专家表示,龙票之所以坚挺,同其题材的号召力是分不开的。目前市场上1988年龙票版票(80套)为1500元,2000年龙票版票(32套)为4800元,在同年发行的邮票中均表现突出。

  期待冬季市场回暖

  “没有沉淀和消耗,新邮凭什么出来就暴涨?”昨天,上海市场人士润土指出,新邮高开低走是理性回归,炒新邮屡屡套牢游资,也给了他们教训,震慑了场外资金。

  据了解,去年歇夏期热门品种价格回调幅度只有一成左右,而今年的幅度超过两成,这与场内资金撤出也有关系,受国际经济环境不景气和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沪深邮市的一些大户吐货落袋为安,锁定利润,因此,市场炒作缺乏后续资金。

  润土指出,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发行的JT邮票,由于大量消耗和沉淀,市场流通量少,此次歇夏期几乎没有受到下跌影响,属于潜力品种,可以逢低进入。

  重庆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李坚表示,从9月中下旬开始,中秋、国庆等传统节日将迎来礼品行情,预计市场将逐渐回暖,投资者不妨现在选定好品种,该出手时就出手,像低价位的生肖系列邮票、超跌的新邮小版张都可以关注。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