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邮票销量不及北京奥运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 11:51 中国宁波网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中国宁波网讯 奥运邮票在今夏的奥运盛宴中有没有火上一把?记者近日走访了市内多家邮政局及邮票专卖店却发现,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火爆行情不同,今年奥运邮市格外冷清。

  据了解,7月27日,中国邮政在全国发行《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一套为四方联,包括足球、网球、马术和田径,4枚面值均为1.2元,全套面值为4.8元;同时发行的还有包含两套邮票的小版张,面值为9.6元。

  记者从一网购平台查询相关信息,发现该套四方联的单价基本在5元左右,最高有标价10元。而小版张的价格涨幅稍大,一般在16元左右,最高有达29元。不过,从交易记录来看,除一家四方联售价5.8元的卖家有50笔成交记录外,绝大多数维持在个位数,甚至零成交。

  昨日,记者来到中山西路上的一家邮政局。一名邮票专柜人员称,目前在售两种奥运纪念邮票册,定价分别为110元和180元。他称,伦敦奥运会并没有把相关邮票炒热,无论从销售情况,还是市价来看,都平淡无奇,推出的邮票种类也较上届少了近七成。“也许是奥运举办地在千里之外吧,市民热情自然没那么高涨。”

  “和4年前的北京奥运邮市没法比,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市邮票专卖店的吴经理称,目前已经发行的第三十届伦敦奥运邮票的销售额还不上10万元;金牌选手个性邮票订购情况要好得多,全市预付款已经超过了150万元。“不过两者的总销量目前还不足上届的两成。”

  阮先生是本市一位邮票收藏爱好者。谈及伦敦奥运邮票遇冷,他的分析是:奥运邮票在邮票界的比重较小,只有在奥运会举办时才会有行情,而北京奥运会的纪念邮票是因为在家门口办的而受到关注。另外,这组邮票的设计不太符合广大集邮爱好者的审美,购买纯属纪念。

  业内收藏人士称,从以往奥运纪念邮票行情来看,此类邮票日后升值空间不大,价格遭“滑铁卢”的倒是不少。今年伦敦奥运会纪念邮票本身涨幅不高,因此后期大幅缩水可能性不大。先前没有出手的藏友可以考虑出手,至于投资者则基本不需要将此类邮票纳入投资考虑。(宁波晚报 记者 张璟璟 实习生 王凯艺)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