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申猴邮票价格复苏:藏友期待秋季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09:56 中国集邮报

  金猴渐趋活跃 秋季邮市值得关注

  最近在京沪邮市中,“庚申猴”邮票市价上涨,单枚新票的市价在1.1万元左右,成交开始活跃,有黄点和霉斑等品相较差的猴票,只要有开价稍低点的,邮商也是来者不拒。“庚申猴”的复苏,是否预示着今年秋季邮市不会平静,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在今年上半年各大拍卖公司举办的邮品专场拍卖会上,“庚申猴”整版邮票的表现并不十分“抢眼”,甚至出现了流标。倒是8月5日由上海市集邮总公司和徐汇区邮政局联合举办的中国交大CEO俱乐部走进邮政文化之旅活动中,上海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微博)当场豪掷150万元,购买了整版“庚申猴”邮票。王均豪在现场表示,邮票见证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过程,是一个极其重要又不可替代的文化载体。企业家要赚钱,更要了解中国文化,要有历史传承和担当。

  “庚申猴”单枚票在1万元左右的价格“徘徊”了一年多的时间后,近期呈现上涨的走势,的确是一个好兆头。“庚申猴”能否进一步带动老票全线上涨,进而使市场行情随之走好,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已有不少邮人乐观地认为,邮市近期将开始一波秋季行情。

  经过将近一年的调整,早、中期发行的邮票走势趋好,“文”字邮票、编号邮票和JT早期套票以及小型张均在理性地升温,同时,中、后期的小本票板块近期成交也趋于活跃。编号邮票大全套去年同期为2.8万元,现价为1.95万元;JT邮票大全套去年同期为8.4万元,现价为8万元;纪特邮票大全套为54万元,“文”字邮票大全套为18万元,比去年市价略低,但这些邮票市场上票源稀缺,有的品种甚至一票难求。

  编年邮票在近期行情中悄然升温,特别是2003年和2006年发行的邮票,市价分别为650元和700元,较前期有了5%的升幅。其他年票价格为:2000年票400元,2001年票280元,2002年票285元,2004年票230元,2005年票290元,2007年票210元,2008年票220元,2009年票190元,2010年票240元,2011年票210元。相信到今年年终岁末,编年邮票也会有一个更好的表现。

  革命历史人物题材的邮票是近期市场的一个“亮点”,这也是“产品票”的“功绩”,尤其是领袖人物套票如今都是邮市的抢手货,不管整版票还是套票,只要价格合适都会被悉数收购,且邮商们的收购价也在逐渐提高。“孙中山”、“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刘少奇”、“朱德”、“方志敏”、“徐向前”、“陈毅”、“李富春”、“彭德怀”、“蔡元培”、“廖仲恺”、“叶剑英”、“王稼祥”、“贺龙”、“任弼时”等人物邮票一直受宠,其中部分品种几年来有了成倍的涨幅,有的升幅甚至达到了10多倍。

  然而,自去年9月以后近一年的时间里,2003年和2004年发行的小版张(票)却一路走低,成交也不多。与去年同期比较,不少品种跌幅惊人,有些品种市价几乎已被“腰斩”,如“癸未羊”小版张去年同期为520元,现价为245元;“杨柳青”小版张去年同期为105元,现价为75元;“百合花”小版张去年同期为350元,现价为185元;“古桥”小版张去年同期为780元,现价为418元;“鼓浪屿”小版张去年同期为355元,现价为170元;“聊斋(3)”小版张去年同期为305元,现价为165元;“陨石雨”小版张去年同期为220元,现价为115元;“网师园”小版张去年同期为150元,现价为75元;“崆峒山”小版张去年同期为355元,现价为175元。

  (海洪)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