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词》《唐诗》邮票联袂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8日 07:15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刘勇

  昨天,记者从重庆中兴路市场获悉,上周六发行的《宋词》邮票如今市价19元,较首日的17元上涨了约12%。业内人士称,此波行情由生肖系列版票拉动,明显有资金介入,邮市或现小阳春,但持续时间和力度尚待观察。

  《唐诗》两天涨16%  

  据了解,《宋词》特种邮票分别为“晏殊·浣溪沙”(80分)、“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1.20元)、“秦观·鹊桥仙”(1.20元)、“李清照·一剪梅”(1.20元)、“陆游·卜算子·咏梅”(1.20元)、“辛弃疾·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语以寄”(3元),面值共计8.60元,为1套1版的小版,是一套可以点读发声的多媒体邮票。

  《宋词》邮票首日市价17元,之后在17元附近波动,前天涨到18元,昨天达到19元。记者还了解到,中国邮政2009年发行的《唐诗三百首》版票(含全套6枚邮票),前天价位在21元时尚且不好卖,昨天火速涨到24.5元,这是因为有资金在收购。据悉,明年11月,中国邮政还将发行《元曲》邮票,一套四枚,面值1.20元。

  持续时间尚待观察  

  “不光是宋词唐诗,主要是生肖系列版票在拉动。”昨天,重庆中兴路市场邮商老韩告诉记者。

  据上海市场人士润土介绍,由于市场处于低位,近期明显有大资金进入扫货,主要是热门品种,邮市或现小阳春。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田盈则表示,鉴于目前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此波行情的持续时间和力度有待观察。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理事刘杰提醒投资者,生肖系列和低档小版是相对较稳妥的投资品种,尤其是生肖系列的赠送版。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