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龙小本票创出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 09:07 上海商报 微博

  近日邮币卡市场行情总体上比较平稳。

  邮市方面:

  中国邮政定于2012年9月26日发行《三星堆青铜器》特种邮票1套2枚,面值均为1.20元。小型张1枚,面值6元。详情如下:

  志号:2012-22。图名:(2-1)T三星堆青铜器?戴冠纵目面具、(2-2)T三星堆青铜器?喇叭座顶尊跪坐人像。小型张名称:三星堆青铜器?大立人像。邮票规格:30?40毫米。齿孔度数:13.5度。整张枚数:16枚。整张规格:150?200毫米。小型张邮票规格:40?86毫米。小型张外形规格:96?126毫米。小型张齿孔度数:13?13.5度。版别:胶印(采用局部全息烫印工艺)。版式二180?150毫米。

  近期邮市中上涨的品种很少,近日则几乎全部集中在几款壬辰龙邮品身上了,这几款壬辰龙邮品自从面世以来,市场价格基本上是暴涨暴跌折腾得很,近期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的是壬辰龙小本票,壬辰龙小本票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83元,已经创出其面世以来的新高价位,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其他几款壬辰龙邮品的价格涨幅虽然不及壬辰龙小本票,但是市场价格基本上都是上涨的:就壬辰龙大版张而言,壬辰龙大版张面世价格为150元,最高的市场价格即被爆炒到450元的高位,随后则是暴跌,几个月前壬辰龙大版的市场价格曾经下跌到330元处,后来虽然有所反弹,但是却也一直在400元以下徘徊,近日其市场价格有所反弹,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接近400元了。其他两款壬辰龙邮品的走势虽然没有如此上蹿下跳,但是相比较大部分其他的邮票品种,波动幅度也是相当大的。目前壬辰龙小版张的最新市场价格为139元,距离壬辰龙小版张曾经创出的145元的历史高价位已经不远,如果保持目前的强劲走势,壬辰龙小版张市场价格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壬辰龙赠送版张最新的市场价格为48元。

  前不久面世的新邮宋词邮票,面世价格为19元的版票,市场价格曾经快速下探至15元处,目前市场价格有所反弹,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8元,已经接近重新回到其面世时候的价位了,相比较今年发行的大部分高开走低的新邮,宋词邮票的市场表现已经算是比较强势的了。

  币市方面:

  近期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快速上涨,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其中黄金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每盎司1730美元之上。国际市场上贵金属市场价格的快速上涨,对国内即将走出传统歇夏期的金银币市场行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对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涨跌最为敏感的仍然是熊猫投资性金币,近日在黄金价格连续上涨利好刺激下,2012版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也快速上涨,其市场价格从原先的21000元不到上涨到最新的接近22000元处。2011版和2012版的熊猫银币,市场价格同样因为受到利好刺激而上涨,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2011版和2012版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均达到250元处,与这两款熊猫银币近期240元不到的价格相比较,近日的涨幅也是比较明显的。

  至于金银纪念币板块,对黄金等贵金属原材料价格的涨跌并没有太直接的对应关系,所以,目前黄金价格上涨的利好因素对金银纪念币板块而言,更多是体现在收藏投资者的心理层面上。

  前期市场价格涨幅很大的部分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目前的市场表现已经有所分化,具体而言,前期两款市场价格均达到翻番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近期市场表现不一:其中脸谱三组金银纪念币中的5盎司彩银币,在市场价格达到8500元后,便开始了快速的下跌调整,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7500元。而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中的1/4盎司银币,市场表现则明显比较抗跌,目前其最新的市场价格仍然接近400元。

  生肖金银纪念币板块方面:三款5盎司生肖彩银币市场表现比较好,其中5盎司生肖虎彩银币作为该系列的龙头品种,市场价格在35000元处,从整个歇夏期内的市场表现观察,5盎司生肖虎彩银币由于货源大部分已经消耗,所以抗跌性非常好。5盎司生肖兔彩银币不管是发行量还是市场价格,目前均处于5盎司生肖虎彩银币和5盎司生肖龙彩银币之间,目前其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2500元。相比较而言,目前市场成交最为活跃的是5盎司生肖龙彩银币,5盎司生肖龙彩银币的发行量达到30000枚,导致其市场价格一直在7000元上下徘徊,一旦5盎司生肖龙彩银币因为换手积极导致其货源被有效分散,5盎司生肖龙彩银币价格便宜的优势也能够有所体现。而对这三款5盎司生肖彩银币均构成利好的是,第四款5盎司生肖蛇彩银币不久就要发行面世。

  除了5盎司生肖彩银币板块,近期1盎司彩银生肖币板块和1盎司本银生肖币板块的市场表现均不错,市场成交均较前期有所放大。

  虽然贵金属价格短线的上涨不太会直接对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产生直接影响,但是,如果贵金属价格的上涨持续时间长、上涨的幅度大、能够不断突破前期高点,则对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还是能够起到强大的正面刺激作用,在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本身缺乏其他刺激因素的前提下,贵金属价格涨跌对币市行情的影响就要大于其他的因素了。

  卡市方面:

  新一轮的城市轨道交通蓝图出台,建设周期最长延伸到2020年,现在,相关部门已经为未来8到10年的轨道交通立下了规划。

  轨道交通是城市群的先导。地铁加快城市的运转速度,城际轨道架构未来的城市群。把发改委批准的城市轨道交通图与高铁轨道放在一起,中国的城市化图景跃然纸上。大城市成为城市群的中心节点,如东部地区的深圳、广州、上海、天津、北京,中部地区的武汉、郑州、长沙等城市,西南地区的成都、昆明等城市,西北的西安等城市。

  令人瞩目的是,内蒙古呼包鄂地区城际铁路规划与江苏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前者的的建设工期从2012到2020年,远景可展望到2035年,后者的建设期限从2012年到2020年。建成之后,资源城市群与消费城市群南北呼应。这远不是终结,在中西部大城市真正崛起后,各地城市群也将应运而生。未来四年内,南京将建成通车8条地铁线,届时这个城市通车的地铁线路将达到10条,运营里程近400公里。据了解,这8条地铁线包括市内线路、过江线路、城际线路等,分别为地铁3号线、4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机场轻轨线(宁高一期)、宁天城际一期、宁和城际一期、宁高城际二期(禄口新城南站至高淳)、宁溧城际(禄口新城南站至溧水),运营里程超过300公里。

  南京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南京的轨道交通在城市公共交通中的比重将提高到40%左右,初步形成以地铁为主体的公共交通体系。目前南京市已建成通车地铁1号线和地铁2号线,总里程85公里。

  近期,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新近发行的一些非电影题材的地铁纪念卡,也受到广大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的追捧,比如,前期已经售罄的张大千与毕加索地铁纪念卡,其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75元处,曾经有人愿意以这样的价格购买1000套,但是,市场货源根本没有办法满足其购买欲望,相比较张大千与毕加索地铁纪念卡28元的原始官方售价,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基本上已经接近翻了两番,而从人民广场销售网点售罄到张大千与毕加索的市场价格翻两番,期间的时间不过几个月而已,并且,由于张大千与毕加索地铁纪念卡题材优势多、发行量相对较少,看好该卡后市市场表现的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不少,一些收藏投资者甚至认为,不管从发行量还是题材,张大千与毕加索地铁纪念卡的优势均远在美术系列题材地铁纪念卡的龙头品种刘海粟卡之上,所以,他们认为张大千与毕加索地铁纪念卡后市的上涨潜力非常巨大。而目前刘海粟地铁纪念卡最新的市场价格为500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