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大龙1分银珍邮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清代大龙1分银整版李芳华摄  清代大龙1分银整版李芳华摄 世界上第一枚邮票——英国黑便士李芳华摄 世界上第一枚邮票——英国黑便士李芳华摄

  14日,河北省保定市“2012明月中秋”集邮精品品鉴会在此间举行,清代大龙1分银整版、英国黑便士新票等珍邮的亮相,引得众多收藏家、集邮爱好者流连忘返。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200多款集邮精品,除涵盖了清代大龙1分银整版、英国黑便士新票、文革邮票、编号邮票、生肖邮票等珍邮外,主办方还推出了“福禄寿喜”、“梅兰竹菊”、唐诗宋词等中秋题材的集邮文化精品。

  据保定市集邮协会副会长马天迪介绍,1878年,清朝政府海关试办邮政,首次发行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共3枚,面值分为1分银、3分银和5分银,收藏价值很高。英国黑便士是世界上第一枚邮票,邮政之父——罗兰希尔爵士的“便士邮政法”引发了一场世界邮政的重要革命,同时也导致了世界邮票女皇“黑便士”的诞生。

  当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印制监管处处长董凤阳还就集邮设计、集邮收藏、集邮与文化传承等与集邮爱好者进行了交流。他说,对于大众来说,像1980年的猴票、文革票“全国山河一片红”、龙年生肖邮票“壬辰龙票”等比较适合收藏和鉴赏。

  对于收藏市场假票泛滥的现状,董凤阳建议集邮爱好者多留意邮票发行的信息,邮政部门多普及和宣传辨别邮票真假的常识。(吕子豪李芳华)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