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邮市注意炒作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3日 08:27 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 南华 通讯员 王国军 严福求)记者昨日在邮市了解到,如今的集邮市场发生了炒新邮、炒错邮的现象,这令邮市也有了股市的味道。

  今年邮市上炒作最凶的是第三轮生肖《壬辰龙》邮票,特别是大版票和小版张。在发行当天,大版票就被炒到170多元,大多数邮人没想到后来还会有连续的炒作。老邮人王芦庆感慨地说:“大版票市价一度炒到290元,此时觉得风险已很大,没想到后来居然炒到400多元。”

  除了“炒新邮”,还热衷“炒错邮”,从邮票到普通纪念封片,只要能找到邮资票品芝麻大的所谓问题,马上有人借题炒作。如前不久发行的《中国奥委会会徽》个性化邮票,也被人提出里面的英文字体有问题而炒作到了面值5倍的价位。但许多被炒到高价的邮票,高台跳水也是不争的事实。如《国家博物馆(微博)》特种邮票,借“年代错了”为由进行炒作,最后从4.2元的面值跌到了3.3元还无人问津……

  据市集邮界专业人士分析,邮市投资急功近利不是好事,“炒新”、“炒错”皆非收藏之道,追涨杀跌的炒作风盛行,有违集邮陶冶性情、増闻益智的文化内涵。市民最好还是持平常心集邮,而不要以投机为目的狂热炒邮。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