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转冷邮商平淡面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9日 14:52 中国集邮报

  常言道: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但是,面对今年的经济形势,邮市却并非像往年一样能收获到硕果,反而像一句谚语说的:天凉好个秋。

  尽管是临近国庆和中秋两节的周末,但走进西安邮市,看到选购邮品的人并不多。在邮商刘长生先生的柜台,笔者问他最近市场啥最热,他一脸无奈地说:“最近市场行情受国内和国际形势的影响,整体表现不好,热点邮品价格这个月都在下跌,比如说,双连小型张市价就下跌了10%以上。”笔者于是问了问双连张的价格,“世界邮展”双连张售价为59元,“改革开放”双连张为39元,的确比上个月下降了不少。“壬辰龙”大版票虽然价格也有所下跌,但仍然比较坚挺,还是在高价位成交,集邮总公司大版票折在邮市中和网络上的售价都还是400多元。刘先生分析,“壬辰龙”邮品因为有市场需求作为支撑,近期不会出现大跌的现象,而赠送版和小本票尽管比前段时间下跌了不少,目前市价也在45元和83元。但是随着年底大版票册的即将面市,“壬辰龙”大版票市价必然会再次下跌,现在出售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快到国庆节了,如果选购邮品送礼,“壬辰龙”大版票仍然可以作为首选。“壬辰龙”邮品属于过度炒作,几个月就被炒到400元以上的高位,是非常不正常的,疯狂炒新不利于市场行情的发展。就目前来看,尽管近期发行的新票出现了不少打折现象,但有“壬辰龙”、“中国银行”和“福禄寿喜”等几个新邮高价品种支撑,2012年全年邮票的市价仍将会高于邮票面值和邮局售价。

  刘先生经营的品种很多,有邮品也有钱币,一位顾客看到柜台里的“贺岁龙”流通币,就很快以15元一枚的价格购买了2枚。另一位钱币爱好者想买全套生肖贺岁币,在听到600元的报价后显得若有所思。生肖邮票和生肖流通纪念币都是近几年市场的热点。

  一位专门经营各类纪念封的邮商说,售价8.50元的伦敦奥运会“出征及入驻”纪念封,因为编号出现错误,网上卖18元,他卖30元,也有人买。看来,邮人购买邮品前上网看看行情也有好处,很多集邮者都已经在网上购邮了。也许,这也是部分邮人不去邮市买邮品而导致邮市客流减少的一个原因吧。另一位经营幸运封和贺年封的邮商生意也不错,目前2008年幸运封因为邮寄时不限重,市价5元一枚,其他年份的幸运封则在1.5元到2元之间。

  在与邮商交谈中我感觉到,他们多数人虽然看淡目前的市场行情,但是也都坚定地认为邮市今后会越来越好。(骆延峰)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