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大典邮票升值9999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8日 08:03 和讯网

  商报讯 (记者 周文娟) 长达八天的国庆长假刚刚结束,这是我国的第63个国庆节,由于一般只将逢五和逢十的国庆节列为重大题材,中国邮政总公司并没有在今年国庆期间专门发行国庆节纪念邮票。不过,今年国庆节的到来,也同样还是带动了相关题材的邮票受到市场追捧,在今年持续低迷的邮票板块中显得格外显眼。业内人士提醒,如果想要收集这方面题材的邮票并且资金允许,不妨选择像“开国大典”和国庆二十五周年第一组、第二组这样较为珍贵的邮票。

  “开国大典”累积升值9999倍

  “提到国庆节题材邮票,最经典的要数1959年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周年第五组邮票"开国大典",票面图案是开国大典时毛主席在天安门前发言的场景,几乎当时全部重要领导人都出现在上面,不久前才有一个老邮友来我这边买了一张。”位于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三楼小吴邮票的店主吴肖平告诉记者,杭州市集邮协会会员许明明前几天刚刚从自己手里买走一张“开国大典”,因为他组编的《庆国庆,迎十八大》集邮作品将作为中国集邮协会举办的十八大邮展中的一部分在运河博物馆展出,而独独缺了这么最为重要的一张。

  既然这么重要,价格想必也不会低。吴肖平介绍,这张邮票前几年还并不是太贵,现在已经涨到了2000元,相比其0.2元的面值,已经累积升值了足足9999倍。而同一批发行的国庆十周年其他几组邮票现在的市场价都普遍在200元上下,而且面值为8分,是前者的四倍。

  国庆二十五周年邮票潜力十足

  “开国大典”虽然涨幅巨大,但毕竟因为年份久远而存世量颇少,1974年国庆节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第一组和第二组纪念邮票也是不错的选择。

  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第一组(简称“J2”)面值仅为8分,现在已经上涨至500元附近,要知道,它在2009年时的市场价还不到50元,3年多的时间里十倍的涨幅已经和第一轮“金猴”不相上下了。“其实,主要是因为上面写着肉眼基本无法看清的文化大革命时期的语录和标语,前几年集邮的人还没有用放大镜去研究上面的字。”吴肖平解释道。

  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第二组(简称“J3”或“工农兵”)则是一套三枚,分别包括“工”、“农”、“兵”三个图案。吴肖平介绍,由于三枚邮票横向连牢,而一般邮票一个大版的数量为十,当年邮票公司销售时,大多会将最后一列“工”撕下后再销售,所以完整的大版存世量非常小,其价格自然也不低,在1万元以上。如果买不到大版,3枚连在一起没有撕开的一套“工农兵”邮票目前的市场价在300元左右,也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