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邮市低位吸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 11:02 上海金融报

  根据近期的市场收购买盘分析,JT票中的“红色题材”品种仍然炙手可热,而一些价格相对较低的JT中后期品种同样受到买家的青睐,这段时期的产品票购买队伍明显壮大,投资者不妨多加留意

  9月份的邮市显然摆脱了歇夏的困扰,随着入市人流的回升、出摊率的增加、成交量的放大,邮品交易出现了生机。不过,从9月份的市场热点表现看,不少品种成交量虽明显回暖,但价格上扬幅度并不明显,这反映出近期投资者介入的思路低位吸货。

  生肖版张抗跌以“壬辰龙”小版张为主的反季行情,仅是低级别反弹,并没有引发市场整体回暖。8月中下旬不少品种价格已滑落至7月初水平,不过,生肖版张价格依然抗跌,尽管下滑在所难免,但真正跌至7月上旬价位的生肖版张则凤毛麟角。如在市场上颇具代表性的“甲申猴”全张票就是一个例证,其价格在630元附近震荡,仍高于反弹行情启动时的620元。此外,第一轮的“庚申猴”邮票价格重回11000元,“辛酉鸡”全张票则在26000元附近整理。

  截至9月底,“乙酉鸡”、“丙戌狗”、“戊子鼠”、“庚寅虎”和“辛卯兔”全张票价格分别下滑到170元、75元、156元、155元和88元附近;“甲申猴”、“丁亥猪”、“己丑牛”和“辛卯兔”小版张则分别维持于170元、31.5元、54元和24元;而“乙酉鸡”、“丙戌狗”、“戊子鼠”、“己丑牛”和“庚寅虎”赠送小版张价格分别在30元、38元、15.3元、20元和15.5元左右徘徊。

  “老邮”强于新邮近期发行的新邮弱势依旧,其中,“刘三姐”小本票已跌破邮局售价,9月底市价为4.5元,折扣率53%;“延边风情”小版张同样遭遇跌破面值的尴尬,市价下滑至8元,而“和田玉”小全张跌至5.2元,“丝绸之路”小型张滑落到6元面值附近。

  以JT板块为主的“老邮”,在9月份已呈回稳姿态,个别品种买气增大,产品票吸纳格外旺盛。9月末,T18“工农兵上大学”、T75“青铜器”和T87“京剧旦角”套票分别上涨到350元、165元和180元附近;J97“毛泽东”和J136“徐霞客”套票分别微升至70元和30元左右;“从小爱科学”小型张则上升到13000元附近。

  根据近期的市场收购买盘分析,JT票中的“红色题材”品种仍然炙手可热,而一些价格相对较低的JT中后期(19801991年)品种同样受到买家的青睐,这段时期的产品票购买队伍明显壮大,投资者不妨多加留意。

  热门板块震荡剧烈热门板块中的双连小型张价格震荡剧烈,如“邮联六大”、“改革开放”和“洛阳世展”双连小型张分别下跌到20.5元、36元和55元;“唐诗三百首”套票小版张小挫至21元;而“富春山居图”、“神骏图”、“清明上河图”和“洛神赋图”小版票分别在152元、75元、41元和32元左右盘旋。

  另外,“资本市场”、“丝绸之路”、“伦敦奥运会”、“梅兰竹菊”和“古代书院(2)”小版张的市价分别下滑到48元、15元、8.5元、25.5元和16元;而“福禄寿喜”小版张却回升至40元。

  点评:根据9月份的邮市走势来看,随着近期企稳品种的不断增加,加之产品票吸纳又进入一个新的高峰期,后市个品热点此起彼伏的状态会越发明显,但市场近期尚难出现秋季行情,因此“歇夏”后邮市仍需要休养生息。但从市场的蛛丝马迹来看,正在铺垫岁末的礼品行情,如“蛇年”生肖票的吸纳趋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投资者不妨细心观察。

  宝木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