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主题邮票温州受热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10:27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国庆节期间,温州市集邮协会举办了“喜迎十八大 共建幸福温州”集邮展览。展览上,集邮爱好者卢先生的主题邮票受到不少参观者的追捧。不过,记者昨天采访温州邮票藏品市场却发现,国庆主题的邮票在温州还是个比较冷门的收藏。多家收藏品经销商都表示,手头没有此类的藏品交易。经销商钱先生告诉记者说,在温州的藏品市场,除了生肖邮票比较热门外,像国庆主题这类邮票都比较冷门,几乎没有交易量,也就没备货。

  而就是这个冷收藏,对卢先生来说却是大收获。他手中有面值20分的《开国大典》新票、带边带数字四方联,是上个世纪90年代购买的,当时花了800多元入手,现在已经升值到了2万多元(上图)。1964年发行的国庆十五周年全品相小型张,是他在三、四年前入手的,花了1万多元,现在已经涨到3万多元。这些邮票都是他长达五十来年的集邮过程中,逐渐收藏齐全的。“越是年代久远的国庆邮票,因为存量稀少,越值钱”。

  据悉,新中国的国庆专题邮票始于1950年的纪4《开国纪念》,以后在国庆十、十五、二十五、三十、三十五、四十、五十、五十五以及六十周年又分别发行纪念邮票。业内人士说,早期“国庆邮票”大多呈现量少价高的局面,价格也在逐步上涨中。

  毛鲜艳/文 林佩/图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